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让我拿什么来爱你? 北伦敦房奴杯具又一年

2011年04月03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们导演了枪手悲剧

悲剧从来不是一方的独角戏,强烈的戏剧冲突构成了悲剧最核心的部分,任何悲剧的结果都必须有外在的制造者,受竞技体育的规则所限,总归是胜利者碾碎失败者的希望。过往的几个赛季,阿森纳曾被一批批球队或球员逼到悬崖边,而其中一部分因屡试不爽而被认为是命中的苦主。每当枪手志得意满的朝着前方飞奔,总有拦路虎半道杀出,凶神恶煞般横亘在面前,旧仇未平又添新恨,正是这样一些苦主的存在,让枪手每每遇见便惶恐不安,以至于最后常常自乱阵脚,仿若自残一般。

德罗巴

前文在论及阿森纳对切尔西交锋纪录时,只是抽象的给出了一些数据信息,其实要找到那个关键的分水岭并不困难,答案只有三个字:德罗巴。科特迪瓦人仿佛是为降伏阿森纳而生,作为暴力美学的完美诠释者,德罗巴无数次的证明:以阿森纳之“柔”,不仅无法克魔兽之“刚”,反会被魔兽生生压制,而这样令人窒息的压制,转眼已是五年。这五年,不仅是枪手始终无法触到冠军奖杯的五年,更是德罗巴崛起为世界顶级中锋的五年,在阿森纳的悲剧历史中,德罗巴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写就了其中相当一部分的篇章。

当然反过来说,在属于德罗巴的传奇故事中,阿森纳便是他迈向辉煌的垫脚石,在本赛季客场1∶3负于阿森纳之前,德罗巴13次出场13次攻破枪手大门。2004年夏天顶着3200万欧元身价转投英超,德罗巴的处子赛季并不十分起眼,然而在2005-2006赛季前的社区盾杯比赛中,德罗巴等来了正名的机会,他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1获胜,被誉为天才中卫的森德罗斯第一次体会到折磨的滋味。仅仅过了两周时间,德罗巴在联赛中又一次遭遇枪手,“魔兽”用一记有越位嫌疑的绝杀一举奠定枪手克星的地位。森德罗斯彻底因德罗巴而崩溃是在2006-2007赛季的联赛杯决赛上,切尔西凭借魔兽的梅开二度完成逆转,自此,对阿森纳的梅开二度成了魔兽的标签,上赛季,魔兽在主客场对阿森纳的比赛中均有两球进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北伦敦房奴


本文为《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