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让我拿什么来爱你? 北伦敦房奴杯具又一年

2011年04月03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我要评论(0)
字号:T|T

3.纪录作废

任何两支球队在交锋之前,总免不了一番对纪录的考究,而这所谓纪录的作用,终究不过是一种心理优势,然而这种以历史为依托的“优势”,很多时候更像是一把双刃剑。任何一项纪录的作古,对曾经强势的一方总能产生极为消极的影响,一旦消除掉过往的恐惧,那些曾经不屑一顾的对手便极可能演变成最危险的存在。不幸的是,阿森纳在过往几个赛季的时间里,为一大批中下游球队驱除了心魔,在那些“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呐喊声中,枪手付出了无比惨痛的代价。

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本赛季主场对西布罗米奇一战,就是这样一支并不起眼的升班马,竟可以在酋长球场取得3∶0的领先优势,尽管纳斯里独力扳回两球,阿森纳仍旧耻辱的输掉了比赛。在本场比赛之前,双方在英超赛场上交战11场,阿森纳9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主场四胜一平保持不败,然而这样一场让人大跌眼镜的2∶3让阿森纳吃到赛季首败,而西布罗米奇则是27年首次在客场击败阿森纳。阿森纳除了失去宝贵的三分,更失去了主场应有的威慑力,随后的事实证明,这场失利的余波从未停止。

仅仅1个多月之后,同为升班马的纽卡斯尔联来访,卡罗尔抓住法比安斯基的出击失误一球制胜,看看此前的交锋纪录:近15次联赛交手纽卡只取胜一场,近五次交手阿森纳全胜,而近四次在酋长球场的较量,阿森纳至少取得三个进球。事到如今,谁还记得小法和沃尔科特曾在那场比赛中击中横梁?如果联系上那场4∶4的比赛,或许可以为纽卡的壮举找到一个充分的理由:这支4∶0领先的球队,远未到不可战胜的境界。如今有了连扳四球的故事,待到下一次交手时,枪手与“喜鹊”究竟谁怵谁更多呢?

一场交锋史上的分水岭战役究竟可以带来多大的威力?切尔西可以给出最好的答案。尽管切尔西在阿布入主前也算得上英超劲旅,那时候的蓝军但凡遭遇阿森纳却总难免饮恨而归,枪手曾保持着连续九年20战不败的辉煌纪录。2003-2004赛季,尽管阿森纳以不败的骄人战绩在英超折桂,却遗憾的在冠军联赛赛场被拉涅利的球队淘汰,这也被看作是近二十年来双方交锋的一次转折点。随着莫里尼奥的入主,切尔西彻底扭转乾坤,曾一度保持着18战仅负两场的纪录,而本赛季在主场3∶1的胜利,则是结束了对蓝军各项赛事的五连败。

相比起切尔西,托特纳姆才是地地道道的死对头,只可惜本赛季主场战绩糟糕的枪手,同样给了托特纳姆一次改写纪录的机会。这里不再讨论被三球逆转的悲剧情节,只给出一份交战纪录供参考:自1992-1993赛季英超成立以来,阿森纳在主场对托特纳姆取得了11胜9平1负的成绩,而那唯一的失利发生在1993年5月。不妨大胆假设,倘若阿森纳随后做客白鹿巷无法顺利击败托特纳姆,不但对联赛的争冠局面极为不利,更助长了对手在未来北伦敦德比中的士气。纪录一旦被破,随之而来的极可能是一段不胜的尴尬,细细想来,这与前文提到的“崩盘”是同一个道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北伦敦房奴


本文为《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