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让我拿什么来爱你? 北伦敦房奴杯具又一年

2011年04月03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塞罗那

新世纪的十年,是阿森纳从巅峰逐渐滑落的十年,也是巴萨从低潮迈向世界之巅的十年,两队不期然在2006年的冠军联赛决赛相遇,然而正是这样一场不寻常的决赛,赋予了两支球队截然不同的命运。莱曼的红牌改变了皮雷的轨迹,而巴萨的逆转则最终促成了亨利的离开,海布里国王以区区1650万镑的价格披上了红蓝战袍,巴萨三年来不依不饶的追逐终于得到了回报。只是这一切对枪手球迷来说,似乎并不能顺理成章的全盘接受,自此以后,阿森纳与巴萨的“瑜亮情节”便一发不可收拾,至于谁是“瑜”谁是“亮”,这里不再深究。

上赛季的冠军联赛赛场,阿森纳与巴萨再一次相遇,首回合在酋长球场的2∶2,也许是阿森纳在整个赛季最值得铭记的一场比赛。阿穆尼亚在上半场有着超水平的发挥,尽管事后看来这多少有些强弩之末的味道,阿尔沙文与加拉的先后伤退让比赛的壮烈氛围达到了第一个高潮,伊布很快在下半场完成了两个进球,一瘸一拐的小法随后彻底激发了枪手们最强悍的斗志。血性的枪手们自然配得上这场平局,只是为了不容被羞辱的尊严,代价未免太大。加上此前已经受伤的范佩西,阿森纳三条线上的核心全部报废,一场殊死的较量之后,阿森纳的联赛梦难以为继,冠军联赛也几乎是命悬一线。次回合对决,本特纳的进球一度让人们看到了奇迹之光,然而随着阿穆尼亚被打回原形,巴萨由谁去完成进球已不是重点,梅西(微博 博客)的大四喜不过是为自己平添了更多传奇色彩。即便是这样一场实力明显不对等的比赛,阿森纳依旧贯彻着充满 张力的打法,这种近乎执拗的方式自然无法令球队固若金汤,然而深爱着这支球队的人们,并不会因为1∶4的比分而感到颜面尽失。与不可一世的巴萨对话,用自己的方式,这便足够值得尊重了,大概这也是本赛季实现2∶1逆转的原因吧。

也正因如此,巴萨才称得上是阿森纳式悲剧的最佳制造者,因为在与巴萨的对抗中,阿森纳的失败并没有太多消极的意味,而更像是对未来的一种鼓舞,悲剧精神的实质是悲壮而不是悲惨,是悲愤而不是悲凉,是雄伟而不是哀伤,是激发斗志而不是意气消沉,悲剧是战斗的艺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北伦敦房奴


本文为《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