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让我拿什么来爱你? 北伦敦房奴杯具又一年

2011年04月03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明翰

如果说竞争对手间的交锋难免会催生出英雄,那么刚刚摘得联赛杯冠军的伯明翰,则因为那场举世震惊的惨剧,从此与阿森纳结下了梁子。就是这样一支常年徘徊在降级区附近的保级球队,毁掉了原本灵气十足的爱德华多,而那个最后时刻的扳平进球,致使阿森纳迈出了滑向深渊的第一步。就在上赛季,伯明翰又一次上演压哨扳平的好戏,老将菲利普斯最后一分钟的进球让比分定格在1∶1。至于联赛杯决赛的故事,也无需再做重复,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轻松推射空门得手的马丁斯,早在2007年就被温格认为是亨利的接班人,而更容易被人们遗忘的是,如今栖身英超的马丁斯,当年也是国米在梅亚扎惨遭枪手血洗的见证者。转眼已有七年多的时间,这位年龄成谜的尼日利亚射手,竟用这样最意想不到的方式完成了复仇。

即便有断腿之仇在先,伯明翰这样的队伍从重量级上说还不足以成为枪手的苦主(斯托克城同理),所谓恩怨,绝非仅限于场上的胜败,而更应该延展至场外的方方面面,甚至是相似理念下的根本性冲突,这样的对抗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失败者,换言之,在这样条件下的失败者,才真正配得上“悲剧”一说,如果交锋双方同样以“美”作为担当,那么任何一方的退场都是值得同情的,并且这失败者的“美”不会因退场而消失,“美”在“悲剧”中升华。是的,这便是阿森纳与巴萨的故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北伦敦房奴


本文为《足球俱乐部》特别供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