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邵斌回应称改分是规则允许 将通过法律讨清白

字号:T|T

日前,中国体操裁判邵斌在广州亚运会上因修改中国选手分数,被国际体联诉讼。经历了年龄门后,中国体操再度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中国体操协会随即在官网上发出声明,称邵斌改分属于“擅自所为”。昨天,当事人邵斌首度露面,接受了央视的采访,对“改分门”做出了正面的回应。在采访中,邵斌表示按照规则规定,他完全有权利根据选手的表现控制其得分,同时不排除继续用法律手段讨回自己的清白。

邵斌首先表达了对国际体联的不满,因为国际体联在事前根本就没通知过他的情况下,就做出了诉讼决定。“从我个人的角度说,这个事情首先应该给我一个确认,这是起码的尊重,否则根本不知道谁对谁错。”而且让邵斌更纳闷的是,国际体联的诉讼通知距离亚运会已经过去了4个月之久。“为什么4个月之后才诉讼,我还不知道。他们并没有调查、取证的过程,我本人在这之前也不知道。”邵斌说。

“改分门”令中国体操和裁判们再度成为舆论焦点。尽管中国体操协会发布了声明,称邵斌是个人行为。但当时身为D组第一裁判的邵斌,始终认为自己修改分数是合法的。“按照我个人对体操比赛规则的理解,D1裁判是有权控制每套动作的最后得分,这一定要基于运动员的表现。”邵斌表示, 张成龙当时的表现,的确要好于韩国选手金洙眠,他的这个观点,与当时负责现场解说的浙江电视台体育解说员金宝成(微博)的看法基本一致。如此看来,邵斌“为公平起见”的说法不无道理。

至于当时自己改分的程序,邵斌称自己当时的确没有明确告知高级裁判组,他说:“改分的程序一直没有明文规定,都是口头约定,的确不规范。并没有规定一定要电话通知高级裁判组。当时场地里只有自由体操比赛,裁判席和高级裁判组那边的电脑都是连通的,我们更改的分数都处于他们的监控中,因此我认为修改分数就等于通知了高级裁判组。而且当时他们并没有异议,并最终签了字。”

邵斌表示,国际体联的这种做法对他本人、他的家庭以及他所供职的上海大学,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他表示他会积极准备材料应对国际体联的诉讼,并且不排除反告国际体联的可能:“现在这件事对我和我的家人,以及工作方面都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我要尽力去挽回。”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