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邵斌回应违规改分事件 不排除法律途径讨公道

2011年03月23日2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斌回应违规改分事件 不排除法律途径讨公道

邵斌回应违规改分事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体操裁判邵斌首次通过CCTV-5的新闻节目,对于亚运体操“改分门”事件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他认为,改分仅仅是为了维护比赛的公正,自己有权利这么做,而且在必要的情况下会寻求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清白。

体操比赛规定,裁判如果要更改分数,就必须打电话通知高级裁判经过请示才能更改。而在在广州亚运体操比赛中,邵斌则直接利用互联网的实时比分监控系统直接更改了比赛结果,让原本处于第二名位置的 张成龙升至第一位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第一。

3月16日,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就此事件对体操裁判对邵斌提出了诉讼,认为邵斌违反了裁判规则和体育道德准则。但是就邵斌看来自己并没有做错,更没有违反任何规则,他表示根据《国际体操联合会男子技术委员会评分规则》第二章第十条的明确规定,他作为D1裁判有权利控制每套动作的最后得分。邵斌认为在当时没有人对他的做法提出异议,而且国际体联的技术官员都过来签了字,这就表明对于这个修改后的成绩大家的是认可的。

就当时的情况,邵斌认为虽然金洙眠的表现非常好,但是动作仍然不及张成龙完成得好。他表示“我改分数并不是为了多拿一枚金牌,我要保护我们运动员实际的表现,维护他们的利益。”对于这种看法,国际级体操裁判、知名解说员金宝成(微博)持肯定态度。

3月18日,邵斌接到中国体操协会的通知,要求他到北京准备材料,应对国际体操联合会即将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听证会。目前他已经抵达北京,并在积极准备材料。邵斌表示“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反悔了,这种做法对我不公平!”他声称一定要把对自己、家庭以及各界造成的负面影响挽回回来。(小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