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邵斌首度直面镜头:规则漏洞 为公正有权改分

2011年03月23日1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斌首度直面镜头:规则漏洞 为公正有权改分

邵斌首度直面镜头(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体操裁判邵斌“改分”的前前后后,依然扑朔迷离,留给人们的思索,却远不止“改分”本身那么简单。北京时间3月23日,邵斌在CCTV-5的新闻中,首次回应“改分门”。他表示D1裁判有权根据选手的表现控制其得分。他称他会积极应对国际体联的诉讼,并不排除继续用法律手段讨回清白。

按照国际体操联合会的声明,邵斌是明显违规,擅自行动;而用当事人邵斌的话来说,他的行为当时便得到了同行的“默认”、主管也知情。说不清谁真谁假,但至少这件事是千真万确的——不管何种原因、出于什么目的,运动员的得分最后确实被修改了,而且没有通过正常程序。由此,不禁要问一句:体操项目的改分为何如此容易?是不是想怎么改就能怎么改?

在这次采访中,邵斌表达出对国际体联的不满,国际体联在事前根本就没通知过他的情况下,就做出了处罚他的决定。他说:“从我个人的角度说,这个事情首先应该给我一个确认,这是起码的尊重,否则根本不知道谁对谁错。”

“当时我作为现场的第一难度裁判,与韩国籍的D2裁判都发现, 张成龙与韩国选手金洙眠两套动作的名次有颠倒,如果不更改比分按照原来的分数出来,会很不公正。按照我个人对体操比赛规则的理解,D1裁判是有权控制每套动作的最后得分,这一定要基于运动员的表现。”邵斌对于改分过程进行了详解。

同时,邵斌承认自己当时没有明确告之高级裁判组,“改分的程序一直没有明文规定,都是口头约定,的确不规范。并没有规定一定要电话通知高级裁判组。当时场地里只有自由体操比赛,裁判席和高级裁判组那边的电脑都是连通的,我们更改的分数都处于他们的监控中。当时他们并没有异议,并最终签了字。”

邵斌表示,国际体联的这种做法对他本人、他的家庭以及他所供职的上海大学,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他表示他会积极准备材料应对国际体联的诉讼,并保留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权利。(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