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旧格局颠覆 强队没落中国望进四强

2011年03月21日10: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展开鏖战,中国队经受住一天双赛的考验,先是10比3狂扫韩国完美复仇,接着8比2完胜卫冕冠军德国,目前以3战2胜1负排名榜首,与中国队积分相同的还有6支队伍,“冰壶王国”加拿大队1胜2负排名倒数第四,本次世锦赛天下大乱,冲击四强的局势扑朔迷离。瑞典、加拿大老牌劲旅的疲软、俄罗斯、捷克新兴力量的崛起,对中国队是挑战更是机遇。

中国队本次世锦赛渐入佳境,第一场百密一疏单局丢4分,6比8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加拿大,第二场通过超高的投掷成功率和击打成功率,单局拿3分,10比3完美复仇韩国队。第三场王冰玉的球队上演4次偷分好戏,直接把卫冕冠军德国队的主将绍普搞到崩溃,后者在中国队压迫下,全场投掷成功率竟然只有可怜的28%。

中国、俄罗斯、瑞士、德国、瑞典、挪威、捷克七支球队目前都是3战2胜1负,中国队胜24局,输13局,是迄今取胜局数最多,失败局数最少的球队,故而凭借净胜局优势排名第一。可以看出,本次世锦赛与以往的最大不同就是各个球队实力极为接近,没有一只球队能赢得三连胜,而且除了韩国队外,所有球队都品尝到了胜利滋味。

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队,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纽伯格率领的球队本届世锦赛尽显老态,第一场就7比8被挪威队击败。而世界排名第二的加拿大队竟然4比9不敌俄罗斯,5比8输给丹麦,连输两场毫无“冰壶王国”的霸气。卫冕冠军德国队2比8被中国队杀得片甲不留,而上届亚军苏格兰5比6阴沟翻船不敌捷克,目前只赢了1场,还是7比6险胜美国。

与传统强队落寞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俄罗斯、捷克崛起,俄罗斯队前两年引起媒体注意,还是因为她们的队员拥有冷峻美好的面容,以及高挑性感的身材,而现在9比5轻取韩国,9比4完爆加拿大,无论是提壶滑行、还是击打力量,俄罗斯队都融入男性化打法的先进理念。捷克队没有资格参加上届世锦赛,但她们6比5掀翻苏格兰、7比5战胜挪威,丝毫不像缺乏大赛历练的球队。

在天下大乱的大背景下,中国队迎来了冲击四强,甚至染指冠军的契机,中国队是整体打法的代表,这也就注定了王冰玉的球队稳定性更好,不容易阴沟翻船。俄罗斯、捷克的崛起,对中国队的威胁,可能要比对其他球队的威胁要小。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世界排名第二的加拿大是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队的最大劲敌,如今这两支球队锋芒不再,这对于中国队绝对是好消息。

中国队接下来要依次与捷克、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挪威、俄罗斯和丹麦队交手,其中与黑马捷克、俄罗斯,与冬奥冠军瑞典、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士的胜负尤为关键,特别是不能输给俄罗斯、捷克这样以前基本没有输给过的对手,如果说首场6比8不敌强大的加拿大并不会打击球队士气,那么弱输掉不该输的比赛,球队无疑会陷入波动。

一言以蔽之,旧格局的颠覆,对于中国队来说机会要大于挑战,以技术细腻、强调整体著称的王冰玉之队,不会轻易被俄罗斯、捷克这种力量派打法黑马冲垮。(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