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中国负加拿大 球员被批小孩遇大人

2011年03月20日15:51法制晚报李一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中国队遭遇霍兰德领军的加拿大队。

中国队在比赛第六局出现严重失误,单局送给对手4分,最终以6比8的总比分告负,无缘开门红。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表现受到了包括加拿大《环球邮报》在内的众多媒体的关注,在中国队首战失利之后,许多媒体也及时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加拿大媒体:准备充分 提前4天适应场地

《环球邮报》在题为《霍兰德引领加拿大队取得首胜》的文章中写道,为了能够在世锦赛揭幕战中战胜前世界冠军中国队,霍兰德领军的队伍提前做了很多准备。

文章认为,霍兰德和队友们提前4天抵达赛场适应场地和冰面,使得加拿大队队员们对冰面的厚度等场地条件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适应,这对于她们在比赛中的良好发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同时,文章分析称,加拿大队在比赛第六局把握住了中国队的失误,得到4分,这成为她们最终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加拿大队三垒手施耐德虽然出现失误,不过王冰玉的第二壶未能封堵住霍兰德最后一掷的线路。经验老到的霍兰德成功将中国队最靠近圆心的得分壶击出,加拿大队一口气得到4分,总比分6比3反超。”

专家观点

在对手面前 中国队像“小孩”

央视体育负责解说本场比赛的主持人周英杰认为,中国队比起老练的加拿大队,显得不够睿智。

周英杰在解说时表示,中国队和加拿大队的交锋是“小孩”与“老人”之间的对话。比赛开始后,两队在前三局的战术较为简单,都是击打战术,其意图就是不给对手拿高分的机会,这样分别利用后手机会拿分,因此比赛也进行得较为沉闷,不过加拿大队的睿智在前三局体现出来。

“首局中国队有后手优势,由于机会不佳,王冰玉放弃了拿1分的优势,结果她用力过小,打甩没有到位。而加拿大队在这一环节处理得非常好,她们两次在机会不佳的情况下放弃了得分机会,尽量将后手优势掌控在自己手中。”周英杰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