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女子冰壶逼韩国认输 10-3复仇世锦赛首胜

2011年03月20日2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子冰壶逼韩国认输 10-3复仇世锦赛首胜

中国女子冰壶10-3擒韩国(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上,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展开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泛太平洋锦标赛冠军韩国队,最终中国队迫使对方提前认输,10比3大获全胜完美复仇,迎来世锦赛首胜。

共有12支队伍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角逐,12队首先进行单循环赛,之后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将按佩寄制产生最后的决赛队伍。中国队首战即遭遇劲敌加拿大,之后将依次与韩国、德国、捷克、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挪威、俄罗斯和丹麦队交手。中国队首场6比8不敌加拿大,而韩国队第一场5比9输给俄罗斯,第二场2比5不敌挪威。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韩国队世界排名第13,在去年底泛太平洋锦标赛中韩有过交锋,当时中国队爆冷7比10不敌对手痛失冠军,此番迎来了复仇之战。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韩国队由主将金智善领军。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双方一开始以试探为主,韩国队多次将中国队的占位壶清理掉,中国队最后没有得分,从而保留了后手优势。

第二局比赛,韩国队仍然打得小心谨慎,几乎是只要中国队占位,她们就会将壶清掉,不过韩国队有两次击打准确性不够,中国队利用对手的失误,王冰玉投出致命一击,中国队有两个黄色冰壶靠近圆心,中国队2比0取得领先。

第三局比赛,韩国队采取边区占位的战术,中国队二垒岳清爽昨天与加拿大的比赛只有63%的成功率,此番她的击打再次出现失误,没有命中目标壶。韩国队通过漂亮的粘贴战术,成功将一个红壶留在大本营,此后韩国主将抓住机会拿到2分,将比分追成2平。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布局阶段就占据上风,形成了两壶牵制的局面,韩国队在压力下四垒金智善出现严重失误,击打中国队的冰壶时碰到了障碍壶。王冰玉抓住战机,大本营内三个黄色冰壶靠近圆心,中国队拿到3分,5比2取得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采用双进营战术,韩国队延续传统的边区占位,韩国队出手与预期计划有偏差,王冰玉最后采取粘贴战术,但冰壶走位也不是特别精准。韩国队本来有机会通过双飞得分,但却出现失误,没能将中国队冰壶撞走,中国队偷分成功,6比2遥遥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却打得并不保守,在大本营占位给韩国队施压,韩国队情急之下出手力量和线路又出现偏差,中国队成功偷1分,7比2扩展优势。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稳扎稳打不给对手拿大分的机会,韩国队面临选择,那就是不要1分留有后手,或者先拿1分,最后韩国队还是选择拿1分,中国队7比3依然领先。

第八局比赛,韩国队孤注一掷采取了中区双占位,中国队耐心清场,最后阶段,王冰玉第一投不慎撞到了障碍壶,韩国队看到了偷分的曙光,王冰玉顶住压力,通过精彩绝伦的传击化解险情,中国队又拿到1分,8比3领先。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防守严密,特别是岳清爽通过漂亮的双飞让韩国队精心建构的攻势化为乌有,中国队步步紧逼,韩国队四垒金智善无力回天,王冰玉一锤定音,中国队又偷到2分,中国队10比3领先后,韩国队提前认输。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迎战循环赛第三个对手卫冕冠军德国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