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女子冰壶8-2横扫卫冕冠军 世锦赛取2连胜

2011年03月21日04: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子冰壶8-2横扫卫冕冠军 世锦赛取2连胜

中国队首战虽然不敌加拿大,但是连胜韩国德国,目前排名并列第一(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展开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世锦赛卫冕冠军德国队,最终中国队四次偷分成功,提前两局迫使德国认输,8比2横扫对手,豪取两连胜。

共有12支队伍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角逐,12队首先进行单循环赛,之后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将按佩寄制产生最后的决赛队伍。中国队首战即遭遇劲敌加拿大,之后将依次与韩国、德国、捷克、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挪威、俄罗斯和丹麦队交手。中国队首场6比8不敌加拿大,第二场10比3横扫韩国,而德国队首轮8比3狂扫丹麦,其后又10比7力克瑞士。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德国队世界排名第六,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德国队的出场阵容是:一垒瓦格纳、二垒舒尔茨、三垒莱曼、四垒绍普。上届世锦赛,德国队8比6击败中国队,故而从交锋战绩看,中国队也不占心理优势。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拥有后手优势,不过德国队却通过极具侵略性的打法在场面上占得上风,中国队无法将德国队大本营内的壶撞走,德国主将绍普成功设置障碍壶,王冰玉最后一投未能力挽狂澜,德国队先头1分,1比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稳扎稳打,周妍的布局、岳清爽的击打、柳荫的占位,王冰玉的一锤定音,各个环节都做得极为精密,最终大本营内两个中国队的黄色冰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拿到2分,2比1反超。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场采取中区占位的战术,尽量将局面搞乱,让德国队的力量型打法无法淋漓尽致的发挥,中国队成功的偷到1分,3比1扩展优势。

第四局比赛,简直是第三局的翻版,中国队在一开始就化被动为主动,而德国队出现没有击中目标壶的低级失误,中国队再次偷1分,4比1取得领先。

第五局比赛,德国队依然找不到破敌之策,尽管她们的出手力量和擦冰效果都要强于中国队,但却失误频繁,中国队无论是旋壶还是击打都做得恰到好处,随着王冰玉最后一掷成功,中国队又偷到2分,6比1遥遥领先。

第六局比赛,德国队总算是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但她们在中国队的严密防守之下,根本没有拿大分的可能性,最终只能选择先拿1分,将比分追到2比6后,又将后手优势送还中国队。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步步为营,德国队尽管一次次清理掉中国队的占位壶,但中国队王冰玉最后一投,还是让中国队拿到1分,7比2领先。

第八局比赛,德国队尽管握手后手优势,但却打得毫无章法,特别是四垒绍普发挥失常,中国队趁机发难,又偷到1分,8比2之后,德国队提前两局认输。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今天16点迎战小组赛第四个对手捷克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