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中国连胜位居榜首 加拿大仅列第八

2011年03月21日05: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 2011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丹麦城市埃斯比约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两轮共8场比赛中,中国队发挥不错,都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迫使对手提前认输,在总排名榜上暂列首位。反而是首轮比赛中发挥抢眼的加拿大队连败两场,形势令人堪忧。

今天共有四支队伍要各进行两轮比赛,分别是中国、捷克、加拿大和苏格兰。

中国:

中国队的两场比赛发挥都相当不错,在对阵韩国队时,上半场就以6:2强势领先,而到下半场更是再拿到4分,逼迫对手提前一局认输,10:3的总比分可谓大捷。而在与卫冕冠军德国队的比赛中,几乎复制了与韩国的一幕。上半场就4:1领先,而且接连三局都偷分成功,下半场虽然让对手再度扳回一分,可接下来两局又再度得手,八局之后就以8:2领先,同样迫使对手提前认输,取得两连胜。

加拿大:

在昨天以8:6战胜中国的加拿大队则令人感慨,虽然取得了开门红,但在今天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整体表现却又是水准。也许正是独特的技战术风格,刚好能克制加拿大,上半场结束后,俄罗斯就以5:2领先。到了下半场,斗志越发昂扬的俄罗斯队再接再厉,到第九局后将比分改写成9:4,迫使加拿大提前认输。

在今天第二场与丹麦的较量中,加拿大队还是没能调整出良好的状态,以5:8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的加拿大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可要千万小心。

捷克:

在上一轮与瑞士的比赛中,捷克队的发挥平平。面对经验老道的瑞士队长奥特组织的攻势,捷克选手应接不暇。在第二局就被对手拿到3分,上半场以5:3领先。下半场一开始,瑞士就用后手优势拿到2分,进一步扩大优势,随后三局更是连续偷分成功,捷克队不得已在第九局接受9:3这个事实,提前认输。

好在第二轮对阵挪威,虽然开局后手却只拿到1分,但第二局反而偷到2分,顿时士气大振。而在第四局,又再度偷到2分。上半场之后,捷克队就以5:2领先。下半场,状态有些慢热的挪威队终于抓住机会,接连拿到2分,看到反超的希望,终于在第九局将比分扳平。可在最重要的第十局,捷克队没有给对手机会,一举拿下2分将比分锁定在7:5。

苏格兰:

在上一轮与美国队的较量中,由于双方实力相近,打的可谓难解难分。前两句双方各自凭借后手优势都取得3分,此后两双方都相互试探,不肯轻易出手。直到第五局美国队按捺不住,以后手优势拿下1分。但直到第九局,双方还是6:6平。而苏格兰队在第十局还要交出后手权,遭遇不小危机。没想到美国队的失误却让她们看到希望,抓住机会偷得1分,以7:6险胜对手。

可在与瑞典队的较量中,苏格兰就完全被对手牵制。传奇四垒纽贝里名不虚传,第一局的就让具备后手优势的苏格兰只拿到1分,而下一局展开攻势的瑞典轻松拿到2分,此后接连三局,苏格兰都不敢轻举妄动,选择不得分保留后手,将胜负压在下半场。果然,这种做法起到一点效果。可到了后手的第九局,纽贝里就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拿到2分将比分反超,第十局甚至打破对手只要拿1分就能将比分扳平的愿望,成功偷到1分。最终,去年的亚军苏格兰以3:5不敌瑞典。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