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中国取两连胜暂居第1 韩国3负垫底

2011年03月21日05: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12支队伍都结束了三场比赛的争夺,曾15度问鼎世锦赛的加拿大女队遭遇一日双败,而此前两连胜的卫冕冠军德国和挪威两队的不败金身被破,挪威更是在加时局中被绝杀。目前包括中国、瑞典、德国等在内的七支队伍以两胜一负的战绩并列首位。而韩国队在输给中国后,成为唯一一支三战皆负的队伍。

加拿大队是世锦赛历史上夺得冠军数最多的国家,曾15次问鼎,作为冰壶传统劲旅,加拿大目前世界排名第2,本次世锦赛首场比赛以8比6战胜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第三个比赛日加拿大迎来一日双赛,率先迎战的是此前取得一胜一负战绩的俄罗斯队,比赛开始后,俄罗斯后手未能拿到分数,但第二局先手取得2分,第三局加拿大才获得1分,第四局俄罗斯队一举取得3分的高分,随后加拿大在第五局仅收获1分,第六局俄罗斯收获2分,总比分7比2遥遥领先,尽管后来加拿大扳回2分,但随着第九局俄罗斯再取2分,加拿大提前认输,最终俄罗斯以9比4获胜,加拿大吃下首场败仗。

在晚上的比赛中,加拿大队对垒两连败的丹麦队,本场比赛加拿大依旧慢热,前七局仅在第2局和第四局分别取得2分和1分,而丹麦队则在第三和第五局分别获得1分,第六局和第七局又各取2分,总比分6比3占先,尽管第八局加拿大获得2分,但此后丹麦又在第九和第十局各得1分,最终加拿大以5比8再度失利,遭遇一日两败。

昨天取得两连胜的挪威队在历史上曾两夺世锦赛冠军,今天世界排名第11位的挪威迎战捷克,后者在首战中爆冷击败苏格兰。本场比赛,捷克先发制人,第一局后手取得1分,第二局又在先手的局势下夺得2分,第四局再取2分,而挪威在第三、五六、七局各获1分,第八局和第九局双方都未能得分,第十局挪威夺得1分后,双方战成5比5,比赛进入加时,加时局中,捷克取得2分绝杀挪威,最终挪威以5比7告负,吃下世锦赛首场败绩。

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瑞典队迎来苏格兰的挑战,瑞典在前两场比赛一胜一负,而苏格兰则遭遇两连败,两队比赛开始后,首局握有后手机会的苏格兰拿到1分,瑞典在第二局后手取得2分,此后双方均手感不佳,连续三局互交白卷,第六局苏格兰后手夺得1分,双方战成2比2,第七局两队都未得分,第八局苏格兰获得1分,随后瑞典队开始发力在第九局拿到2分,第十局又收获1分,瑞典最终以5比3逆转苏格兰获胜。

此前两连胜的卫冕冠军德国队在和中国队交手中发挥不佳,前八局就以2比8落后,提前两局缴械投降,德国的不败金身同样被破,就此无一球队保持全胜。中国、捷克、德国、挪威、俄罗斯、瑞典和瑞士都以两胜一负位居首位,而加拿大、苏格兰、丹麦和美国都以一胜两负紧随其后,三连败的韩国排名垫底。

女子冰壶世锦赛第三日赛果:瑞士9比3捷克;韩国3比10中国;加拿大4比9俄罗斯;苏格兰7比6美国;苏格兰3比5瑞典;捷克7比5挪威;德国2比8中国;丹麦8比5加拿大。(whiney)

以下为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排名(截止当地时间20日比赛结束后)

排名

球队

已赛场次

胜场

负场

1

中国

3

2

1

1

捷克

3

2

1

1

德国

3

2

1

1

挪威

3

2

1

1

俄罗斯

3

2

1

1

瑞典

3

2

1

1

瑞士

3

2

1

8

加拿大

3

1

2

8

丹麦

3

1

2

8

苏格兰

3

1

2

8

美国

3

1

2

12

韩国

3

0

3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