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韩国一日双败 卫冕冠军两连胜居首

2011年03月20日0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结束了第二日的角逐。参赛的两支亚洲队伍之一的韩国队一日两败,分别输给了俄罗斯和挪威,卫冕冠军德国队继揭幕战获胜后,以10比7战胜了瑞士,目前两战两胜排名位居首位,此外取得两连胜的还有挪威队。2010年冬奥冠军瑞典队以8比4战胜俄罗斯迎来本队的首场胜利,目前战绩是一胜一负。

当日共进行八场比赛,其中韩国出场两次,韩国队是中国队第二场比赛的对手,也是本次参赛队伍中的两支亚洲球队之一,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韩国首场迎战俄罗斯,第一局互交白卷,第二局韩国取得1分,随后第三局和第四局俄罗斯两次收获3分,从而获得6比1的领先,尽管韩国随后追回4分,但由于开局落后太多,最终还是以5比9输掉比赛。

当地时间下午韩国第二场迎战世界排名第11位的挪威队,后者在揭幕战中以8比7击败了冬奥冠军瑞典,本场比赛开始后,第一局韩国后手获得1分,随后的第二局和第三局双方互交白卷,第四局挪威队收获1分,双方战成1比1,第五局两队又没有拿到分数,第六局挪威取得1分,总分以2比1领先,第八局韩国拿到1分,双方战成2平,随后挪威队逐渐发力,在第九局取得2分,第十局在先手情况下再的1分,最终挪威以5比2击败韩国,而韩国队则吃下两连败。

2010年冬奥冠军瑞典队在揭幕战中被挪威逆转,以7比8惜败,第二场比赛面对的是世界排名第9的俄罗斯队,前六局两队都在各自后手局的情况下拿到1分,战成3比3,第七局瑞典队后手终于获得2分,这也是这场比赛首度单局比分超过1分,随后俄罗斯队在第八局获得1分,瑞典依旧以5比4领先,第九局瑞典再接再厉让自己的3支壶距离营垒圆心最近,取得3分,比分领先拉大至8比4,俄罗斯翻盘无望,因此提前认输,就此瑞典队获得胜利,在两场比赛中取得一胜一负。

卫冕冠军德国队在下午出场迎战瑞士,德国队最新世界排名第6,而瑞士队排在第4,双方实力相当。比赛开始后,第一局德国就凭借后手拿到2分,第二局又在先手情况下取得1分,开前两局就确立了3比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瑞士收获2分将分数迫近2比3,随后两局双方各取1分,第六局德国再取2分,第七局瑞士发挥出色拿到3分的高分,第八局瑞士再夺1分以7比6的总分反超,关键的第十局德国把握机会一举拿到4分!最终德国凭借最后一局实现绝杀,以10比7击败瑞士,取得两连胜,目前排名位居第一。

女子冰壶世锦赛第二日赛果:中国6比8加拿大;美国3比4瑞士;苏格兰5比6 捷克;俄罗斯9比5韩国;韩国2比5挪威;瑞典8比4俄罗斯;丹麦6比7美国;德国10比7瑞士。(whitney)

以下为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排名(截止当地时间19日比赛结束后)

排名

球队

已赛场次

胜场

负场

1

德国

2

2

0

1

挪威

2

2

0

3

加拿大

1

1

0

3

捷克

1

1

0

5

俄罗斯

2

1

1

5

瑞典

2

1

1

5

瑞士

2

1

1

5

美国

2

1

1

9

中国

1

0

1

9

苏格兰

1

0

1

11

丹麦

2

0

2

11

韩国

2

0

2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