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率恒大战八一 观众倒戈只为看世界第一

2011年03月20日10:32南方都市报[微博]丁淑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粤羽队的主场,满场观众热烈地给八一队叫起了加油,不是倒戈,而只是因为他们想让世界一哥在场上多表演一会儿。林丹(微博 博客)因赶拍广告高挂免战牌,大众期待的林李大战无缘上演,李宗伟的对手变成了实力相差悬殊的小将罗成。没到半小时,李宗伟就轻松完成了他加盟广州队的第二战。

  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罗成显得颇为紧张,满场跑动大力劈杀都扛不住李宗伟游刃有余的步伐和假动作,一开始,李宗伟就打出8比0的开局。比赛进行得太快了,观众们有意见了,连现场主持人都看不过眼:“伟哥别赢太快,我们时间很充裕。大家一起给罗成加油吧!”本场比赛恰逢周末,事前也一度有“林李大战”作为噱头,天河体育馆的上座率激增不少,能容纳8000人的场馆坐了五成以上的观众,这样的上座率到目前来说在羽超联赛中为最高。

  尽管没有遇上林丹,但状态较两天前有所回升的李宗伟比赛中也交足功课,灵动的步伐、诡异的出手和魔术般的假动作让球迷大呼过瘾,一场如表演赛一样的交手不仅为广州粤羽队拿到了全场比赛的第二分,还大大鼓舞了全队士气。李宗伟之后,广州队男双王睁茗(微博)/陈智贲、女单卢兰(微博)和混双陈智贲/钟倩欣都相继取胜,广州队在本赛季首次获得5比0的狂胜。

  首次以外援身份到广州比赛,李宗伟所参与的两场联赛票房和反应都相当不俗,按照原计划,他还将在广州队4月9日的一轮联赛中亮相惠州,不过,事情在近日却突然出现了变数,“原计划是那样,但正好在4月9日我们马来西亚也有一场国内比赛,我在这个赛事中已经连续赢了九年冠军,我们的大领导希望我今年能继续参加再赢冠军,那就十全十美了。”李宗伟说,具体情况还需他回国后与领导沟通再作决定。

  林丹因拍广告而错失中国联赛的林李大战,球迷和媒体记者都大为遗憾,不过作为局内人,李宗伟却大度地对林丹的处境表示理解,“没能跟他交手其实也不能说是遗憾,因为林丹有广告要拍,据说他要在5月份之前完成所有的广告合约。中国联赛的比赛时间很密集,我们还要参加超级赛,5月开始还有奥运会预选赛的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比较重要,所以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选手,我们都要挑着比赛来打,现在的缺席也不算是遗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