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第八轮:林丹避战李宗伟 蒋燕皎对决卢兰

2011年03月19日1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展开第8轮鏖战,广州粤羽恒大与八一东淩粮油的焦点战役里,八一队在羽超保持100%胜率的林丹(微博 博客)高挂免战牌,与大马一哥李宗伟的巅峰对决泡汤。而八一的蒋燕皎(微博)和广州的卢兰(微博)的女单强强碰撞,也值得关注。

>>>腾讯体育将从14点起视频直播广州VS八一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广州粤羽恒大VS八一东淩粮油

广州队首轮2比3输给八一,次轮3比2战胜上海,第三轮3比2掀翻青岛,第四轮1比4不敌江苏,第五轮1比4不敌湖南,第六轮3比2擒服河北,第七轮2比3不敌浙江;八一队首轮3比2战胜广州,次轮2比3输给江苏,第三轮2比3输给湖南,第四轮2比3不敌湖北,第五轮3比2力克浙江,第六轮1比4不敌青岛,第七轮4比1大胜上海。

男单方面,广州队的两届全英赛冠军大马名将李宗伟出阵,而八一队的全满贯球员林丹因有广告合同在身,反复权衡决定休战,今年韩羽赛决赛,林丹结束李宗伟世界性大赛30场连胜,全英赛决赛李宗伟终结林丹全英八年外战不败,林丹并未处在最佳状态,而李宗伟士气正旺。林丹休战后,他的位置由小将罗成顶替。

女单方面,广州队的卢兰和八一的上赛季胜率王蒋燕皎对阵,卢兰上轮爆冷不敌周卉(微博),并且在全英赛上蒋燕皎曾战胜卢兰,故而此役蒋燕皎赢面更大。双打方面,广州队张楠、陈智贲,成淑、杜婧等人都是国手,王睁茗也将客串男双;而八一队拥有世锦赛冠军蔡赟、李永波爱子李根、以及名将何汉斌何汉青兄弟。

上海兹韦克VS青岛啤酒

上海队首轮2比3惜败卫冕冠军青岛,次轮2比3输给广州,第三轮3比2险胜江苏,第四轮2比3输给湖南,第五轮2比3不敌湖北,第六轮1比4不敌浙江,第七轮1比4不敌八一。而青岛队首轮3比2击败上海,次轮3比2降服湖北,第三轮2比3输给广州,第四轮2比3输给浙江,第五轮4比1大胜江苏,第六轮4比1狂扫八一,第七轮3比2险胜湖南。

男单方面,上海的谌龙是2009年世青赛冠军和2010年中国超级赛冠军,正处上升期的他擒服青岛的周文龙不在话下。女单方面,上海的王仪涵还没有完全康复,前世锦赛冠军朱琳状态不佳,要想击败青岛的外战女皇汪鑫困难重重。双方方面,上海队由郭振东领军,但整体实力不足;青岛队拥有付海峰、沈烨、邱子翰、马晋等一批悍将,双打是他们拿分的主要渠道。

湖南湘财证券VS湖北武汉中国车都

湖南队首轮2比3不敌湖北,次轮3比2掀翻浙江,第三轮3比2力克八一,第四轮3比2力克上海,第五轮4比1大胜广州,第六轮3比2险胜江苏,第七轮2比3不敌青岛。而湖北队首轮3比2击败湖南,次轮2比3输给青岛,第三轮3比2力克浙江,第四轮3比2擒服八一,第五轮3比2力挫上海,第六轮2比3输给广州,第七轮3比2力克江苏。

男单方面,湖南队的全运会亚军鲍春来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拥有高点杀绝技,实力高出湖北的文凯一截,但文凯上轮曾爆冷世锦赛冠军陈金,实力也不可小觑。女单方面,湖南的陈晓佳和湖北的李雯实力伯仲之间,主要看临场发挥。双打方面,湖南队郑波、柴飚、田卿、夏欢兵强马壮;湖北队拥有女双王晓理/于洋这对王牌组合,男双还拥有奥运会冠军印尼搭档马基斯/亨德拉,混双李锐/赵芸蕾也不弱,堪称阵容豪华。

江苏尤尼克斯VS浙江银江

江苏队首轮雪藏主力1比4意外的不敌浙江,次轮3比2战胜八一,第三轮2比3输给上海,第四轮4比1大胜广州,第五轮1比4不敌青岛,第六轮2比3不敌湖南,第七轮2比3不敌湖北。而浙江首轮4比1大胜江苏,次轮2比3不敌湖南,第三轮2比3不敌湖北,第四轮3比2力克青岛,第五轮2比3不敌八一,第六轮4比1狂扫上海,第七轮3比2掀翻广州。

男单方面,江苏的陈金和浙江的杜鹏宇有一番恶战,陈金拉吊技术天下第一,杜鹏宇的冲劲圈内闻名,上轮更是差点爆冷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此番交手陈金稍占上风。女单方面,江苏的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小球技术精湛,浙江的周卉虽然上轮爆冷击败卢兰,但要想再创奇迹谈何容易。双打方面,江苏队在送走了蔡赟之后实力并不突出,陶嘉明、孙君杰等人组成的阵容战斗力一般;浙江队徐晨、张亚雯领军的双打也稍显薄弱。(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