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世锦赛延期影响大 佟健担忧竞技状态

2011年03月17日10:42京报网王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核危机愈演愈烈。鉴于这种情况,国际滑冰联盟日前宣布,原定于本月21日至27日在东京举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和4月14日至17日在横滨举行的花滑团体世锦赛将延期举行或取消比赛。国际滑联随后开始着手寻求一系列解决方案。

国际滑联正在寻求办法

国际滑联主席奥塔维奥·钦宽塔于北京时间昨天透露,国际滑联目前正在考虑3种备选方案:正式取消本届花滑世锦赛;将赛事推迟至今年10月在日本举行;在其他国家或地区举行。他表示,国际滑联将于近期公布这些备选方案。

“对日本人民的尊重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钦宽塔说,世锦赛在短期内不会换到日本之外的城市举办,因为“这对于遭受巨大灾难的日本来说不合适,对获得世锦赛举办权的日本滑协也不合适”。

“我们将选择最终取消本届赛事或推迟到10月继续在东京举行,如果得到相关部门的允许,也可能在另外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城市进行。即便最终结果是在日本以外的城市进行,我们会向日本作出承诺,今后一定会有一届花滑世锦赛在日本举行。”钦宽塔说。

日前,有消息称国际滑联已开始寻找新的世锦赛举办地,如意大利都灵或韩国的某一城市。但记者致电国际滑联却没有得到肯定的答复。一位负责媒体接待的官员透露,他们只是向国际滑联各成员单位发去了比赛有可能延期举办或取消的传真。

对中国选手有较大影响

若世锦赛延期举办,对中国花滑选手是否会产生影响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他认为,更换比赛地可能性不大。根据国际滑联的惯例,举办世锦赛的城市都会先期与国际滑联签订相关比赛及商业合同,国际滑联至少要提前支付200万美元的运作经费给举办地,以保证赛事筹办工作顺利进行。“如今,世锦赛门票已被日本观众抢购一空,听说连训练场次的门票都卖光了。这给易地比赛增添了难度。”而且,世锦赛不同于一般的花滑分站赛事,其比赛规模和赛事水平都对举办地提出了较高要求。“光给运动员办理签证、入境手续,洽谈转播事宜就得花几个月时间。再加上场地布置、安排运动员住宿等,短时间内找到一个新的举办地不太现实。”任洪国说。至于是否会延期在日本举办,他认为关键要看当地的情况。

任洪国说,即便世锦赛延期在日本举行,中国花滑队能否赴日参赛还要由国家体育总局最终定夺。

花滑世锦赛突遭变故,让已经进入赛前准备状态的中国花滑队员们有些无所适从。正在练习双人滑新动作的中国组合庞清(微博)、佟健昨天表示,两人已经熟练掌握新编短节目《爱之梦》中的所有难度动作,但尚不知是否能赴日参赛。“对我们来说,延期越长越不利。虽然节目会更加熟练,但因为训练周期的原因在体力和状态上会出现问题。”佟健说。任洪国也表示,围绕这次大赛,中国队参赛队员准备很充分,延期比赛会给他们的竞技状态带来很大的影响。“不过,这种影响对各国参赛选手都一样,所以,我们已经着手进行训练调整。”

记者 王洋

(北京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