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日本花滑世锦赛面临流产 中国接办可能性不大

2011年03月15日06:31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原定3月21日东京开幕 国际滑联正在做最后评估 他国接办可能性不大

“鉴于日本国内状况紧急且多国政府已发布旅行建议劝阻本国公民在情况稳定以前前往日本,国际滑联当前将世锦赛参赛选手、观众及相关方面成员的人身安全置于首位考虑。经过磋商并听取日本政府的意见后,国际滑联与日本冰协达成共识,原定于2011年3月21日至27日在日本东京举办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无法按期举办。”

——国际滑联昨天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

日本遭到地震海啸袭击,许多体育赛事受到波及。亚足联同意本周将在日本国内进行的两场亚冠比赛延期的请求;在名古屋举行的国际女子马拉松赛也已经取消。原本,东京花滑世锦赛暂定如期举行。结果,北京时间昨天傍晚,国际滑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因为目前日本赈灾形势比较严峻,原定于3月21日至27日在东京举行的花滑世锦赛不具备比赛条件,将无限期延迟。

推迟还是取消

暂时还无定论

灾情发生后,国际滑联曾经第一时间与日本滑冰协会进行了沟通,当时得到的答复是东京情况稳定,如期举办花滑世锦赛没有问题。于是国际滑联在官方网站上宣布: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的比赛地点是位于东京涩谷区的代代木国立体育馆,虽然东京有明显震感,但体育馆的设施没有毁坏,比赛可以顺利进行。并于12日再次发表声明:东京很稳定,代代木国立体育馆没问题,大赛的准备事项也在顺利进行。不过国际滑联会保持与日本滑冰协会的联系并随时更新近况。

事情在昨天下午发生变化,国际滑联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世锦赛将无限期延迟,“鉴于日本国内状况紧急且多国政府已发布旅行建议劝阻本国公民在情况稳定以前前往日本,国际滑联当前将世锦赛参赛选手、观众及相关方面成员的人身安全置于首位考虑。经过磋商并听取日本政府的意见后,国际滑联与日本冰协达成共识,原定于2011年3月21日至27日在日本东京举办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无法按期举办。”

根据国际滑联的消息,东京世锦赛的命运尚不确定,延期举办还是取消尚在评估和考虑中。同样,将于2011年4月14日至17日在横滨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团体赛也无法按期举办,“任何决定都取决于日本方面的情况,如果日本政府证实相关地区的形势已恢复正常,能保证举办国际滑联大型赛事,东京世锦赛将延期举行,横滨团体赛也将继续举办。”

中国队照常备战

北京接办可能性不大

世锦赛是花滑项目本赛季最重要的国际赛事。温哥华冬奥会金妍儿完美夺冠后,在去年3月暂时告别冰坛,停止一系列的比赛,这次东京世锦赛是金妍儿沉寂一年之后的回归首秀,整个韩国都期盼她的表演。灾难发生之后,金妍儿的官方发言人曾发表声明:无论事态如何,金妍儿都将于20日抵达日本。当时韩国媒体还在担心金妍儿的安全问题。如今比赛无限期延迟,韩国媒体也可以放心。

四大洲锦标赛之后,包括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庞清(微博)/佟健在内的中国花滑队员一直在闭关修炼。中国队原本计划分两批飞赴日本参加本届花滑世锦赛,“冰舞选手19号先走,双人和单人20号出发。”昨天下午中国花滑领队王玉民表示,虽然比赛已经延迟,但中国队的备战还将按部就班地进行,“我们也是刚从国际滑联的网站上得到消息,但是中国队的备战不会有丝毫放松。”

昨天晚上,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集队员和教练开会,内容正是对世锦赛推迟事情的商讨。早些时候,德国队已经接受外交部的建议放弃本次世锦赛。佟健表示将尊重队里的意见,“现在已经出现了核辐射,情况比较严重。我们还没有成家,还没有自己的孩子,核辐射危害比较大,考虑放弃也是以免受到伤害。当然,我们还没有完全放弃,主要看事件的进展,跟队里商量之后再决定。”

之前,中国一直申办花滑世锦赛,没有成功。这次东京世锦赛推迟,首都体育馆成功举行过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北京是否会接手承办?中国花滑总教练姚滨表示可能性不大,“比赛场地没有问题,但是涉及广告、赞助以及门票诸多方面因素,临时改到中国的可能性不大。”

(东方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