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国际滑联:东京花滑世锦赛不受影响如期进行

2011年03月11日2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日本本州岛仙台港以东130公里发生8.8大地震并引发海啸,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能否如期举办成为未知数。国际滑联在官网发表最新声明,确认世锦赛会如期进行,但也表示会随时与日方联络,根据灾情最新情况,会随时发布更新近况。

北京时间3月11日13时46分,日本本州岛仙台港以东130公里处发生8.8级地震,地震还引发了大海啸,迄今已造成至少59人死亡,伤亡人数仍在逐步上升。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定于3月21日到27日在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举行,然而随着大地震的影响,世锦赛能否如期的举办成为了疑问。

国际滑联官方网站及时发布公告,文章称国际滑联非常关注日本的灾情,在表示慰问和哀悼的同时,国际滑联及时与日本方面取得联系,日本滑冰协会郑重的承诺,日本的比赛场地东京代代木体育馆并未被破坏,他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天灾,能够让花滑世锦赛有条不紊的进行。

不过国际滑联仍然态度谨慎,尽管初步确定花滑世锦赛将按期在日本进行,但国际滑联会派出负责人去观察情况,并随时与日方保持联络,国际滑联不排除根据新的灾情情况,做出新决定的可能性。国际滑联最担心的其实并不是场地设施损坏,而是可能发生的余震,会威胁运动员生命安全。

日本仙台是本次大地震的重灾区,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女子单人滑冠军荒川静香就是仙台人,她也是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冬奥花滑金牌的亚洲选手。此外,历史上第一个赢得世锦赛花滑男单奖牌的本田武史也来自仙台。仙台在日本是仅次于名古屋的花样滑冰圣地。

中国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他已经收到了国际滑联的通知:“国际滑联已经第一时间发来信件,表示正在观察日本此次地震的情况,但目前还没有最终的决定,我们也还在等待进一步的消息。我个人认为,这么大的活动,各种准备工作都做完了,门票也销售完毕,不可能说取消就取消。”(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