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3-0横扫天津 豪取8连胜夺常规赛冠军

2011年03月15日2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女排3-0横扫天津 豪取8连胜夺常规赛冠军

恒大女排3-0横扫天津 加冕常规赛冠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上,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最后一轮(第18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郎平执教的领头羊广东恒大女排主场对阵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最终恒大女排3比0(25比18、25比19、25比22)完胜对手,豪取8连胜,以18战16胜2负积49分夺得常规赛冠军。天津女排以6分的差距赢得常规赛亚军。

恒大女排新赛季首轮就以3比1把上届亚军上海队拉下马,次轮3比1擒服山东女排,第三轮客场3比1擒服江苏,第四轮3比0横扫浙江,第五轮3比0零封辽宁,第六轮3比0轻取河南,第七轮3比0完胜四川,第八轮3比0零封山东,第九轮2比3惜败天津,第10轮1比3不敌上海,第11轮3比1力挫八一,第12轮3比1击败江苏,第13轮3比1逆转浙江,第14轮3比0轻取辽宁,第15轮3比0完胜河南,第16轮3比1逆转四川,第17轮3比0零封八一,此役之前恒大女排17战15胜2负积46分排名榜首。天津队43分列第二。

本次比赛恒大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汤姆-洛根、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冯坤,自由人尉颖。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殷娜、 陈丽怡,副攻霍晶、张晓婷,接应 李娟,二传米杨和自由人王茜

第一局比赛恒大女排拼发球战术破坏对手一传,两大外援布拉科切维奇、汤姆-洛根扣球不断打穿对手拦网,恒大女排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恒大女排在冯坤的穿针引线下,打出了立体进攻,冯坤自己也通过漂亮的二次球进攻,帮助恒大女排14比8领先。恒大女排越战越勇,凭借布拉科切维奇重扣,16比8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通过尹萌的二号位背飞命中,23比13遥遥领先。恒大女排24比16抢到了局点,索玛快攻一锤定音,恒大队25比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天津女排换上老将李珊来稳定局面,不过依然无法封杀恒大队的强攻,郎家军加强拦网,随着陈丽怡近网扣球失误,恒大女排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13比6领先后,天津女排打出连得4分高潮,将比分迫近到10比13。恒大女排凭借周媛的直线扣球,15比10取得优势,而随着天津队霍晶发球下网,恒大女排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完全控制局面,凭借周媛四号位拐腕打直线扣球命中,24比18抢到局点,并以25比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天津女排进攻捅捅吊吊没有威胁,恒大女排保持很高的扣球命中率,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攻防均衡,通过汤姆-洛根的拦网中局13比9领先。恒大女排稳扎稳打,通过冯坤身后球妙传给布拉科切维奇创造了机会,后者二号位重扣命中,恒大女排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通过周媛的四号位拉开进攻,24比17抢到了赛点,天津女排顽强的挽救了5个赛点,将比分追到22比24只差2分。恒大女排布拉科切维奇斜线重扣一剑封喉,恒大队25比22拿下,从而3比0完胜对手。

全场比赛,恒大女排进攻拿下44分,天津女排进攻取得35分;恒大女排拦网赢得7分,天津女排拦网拿下8分;恒大女排发球拿下5分,天津女排发球赚取4分。此役,恒大女排布拉科切维奇轰下17分荣膺得分王,汤姆-洛根取得11分,周媛取得9分,尹萌、索玛都拿下7分,就连冯坤都有6分进账。天津女排霍晶和殷娜都是拿下11分,张晓婷赢得10分,陈丽怡只取得5分,替补的老将李珊取得4分。(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