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恒大天津上海浙江携手晋级女排4强

2011年03月14日09:08中国排球协会杨玛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联赛:恒大天津上海浙江携手晋级女排4强

361°2010——2011中国排球联赛女子A组的赛事再掀高潮,3月12日进行的第十七轮,打满五局的场次占60%。广东恒大、天津普利司通、上海禄普和浙江开元女排均战胜各自的对手,提前取得进军决赛的资格。

3月12日,中国排球联赛共进行了五场女子A组的比赛,其中广东恒大、上海邓禄普未遇对方挑战,均以3比0分别战胜八一克明面业、河南郑州高新,顺利过关。排位第二的天津普利司通出人意料地与排位第七的四川(四川大学)周旋五局,不仅第四局打出了28比30的高分,决赛局还拼到15比13才艰难获胜。浙江开元与江苏华东有色也打满五局,因此役直接关系到争夺四强名额的利害关系,双方发挥大起大落,江苏队以25比21的相同比分胜了一、四局;浙江队以25比14的相同比分胜了二、三局,最终浙江队在第五局以3分的优势取胜。另一场打满五局的比赛同样是十分关键的场次,在保级圈中苦苦挣扎的山东莱商银行和辽宁华晨汽车相遇,主队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反败为胜。虽然,山东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使保级仍存在希望,但积分并不占优。

361°2010——2011中国排球联赛女子A组的排位赛还有一轮,到目前为止,各队的积分如下:广东恒大(46);天津普利司通(43);上海邓禄普(32);浙江开元(29);八一克明面业(25);江苏华东有色(22);四川(四川大学)(19);辽宁华晨汽车(18);山东莱商银行(16);河南郑州高新(5)。

因为,排在第五位的八一队已落后排在第四位的浙江队4分,所以,即使最后一役取胜,积分也无法超越浙江队,浙江与排位前三的恒大、天津、上海取得决赛资格已成定局。但前四名的最终排位,还需看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如恒大队虽领先天津队3分,但如果最后一役天津队做客广州,能以3比0或3比1取胜,两队积分相等,而天津队凭借多胜一场而排位在先。但恒大队只要取得两局的胜利,便在积分上超过天津队,保持第一的排位。两队最终排位将与半决赛对手和决赛主场的次数直接挂钩,所以也是两强必争之地。

保级圈的形势仍不太明朗,河南队降级早已确定,但另一支队伍必得通过最后一轮的较量才见分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