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恒大严防天津变阵 客队媒体被拒观赛

2011年03月15日15:04天津网-每日新报孟凡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方面再度给天津媒体一个闭门羹,而天津队在变阵的同时只说耕耘不问胜负。在首轮的激烈比拼之后,两队截然不同的态度还是为大战的来临造足了噱头。

战恒大 天津女排阵容变脸

尽管客场在恒大身上全取三分难度很大,但天津女排上下还是在开动脑筋做着积极的努力。针对本场比赛,天津队的阵容做出了微调, 李娟将取代李莹出任接应,米杨继续担纲主力二传,李珊、魏秋月两大核心则将根据场上形势随时准备登场。

昨天上午,天津队到比赛场馆进行了首堂训练课。昨天广州已经达到24℃,场馆内更是闷热无比,刚刚热身结束,队员们就已经满头大汗。在分组对抗环节,二传米杨依然出现在主力一边,李娟和李珊两位老将则轮番担纲接应位置,李莹在替补一边,时不时与 陈丽怡进行轮换。

训练结束后,主帅刘晓明向记者透露了今天的首发阵容,分别为主攻陈丽怡、殷娜,二传米杨,接应二传李娟,副攻霍晶、张晓婷和自由人王茜。“近期陈丽怡状态不稳,所以准备让李莹随时替换她,能帮她顶一下就行。”刘晓明无奈地表示,“现在队里能用的人就这么多,接应位置李珊的体力打满五局不可能,所以只能让李娟和李珊两位老将一起担当这个重任,同时魏秋月也一定会得到出场机会。”

胜负放两旁 拼字摆中间

尽管更多的时间只是站在场边指挥,但三个小时的训练下来,刘晓明也已经汗流浃背。在四川就有些发烧的他身体显然还有些虚弱,不过硬仗在即,他还是尽可能在队员面前表现出十足的精神儿,“这场球胜负其实已经不重要了,关键就是要打出自信,所以我一定要首先表现出信心,只要大家一拼到底,把过程做好就行了。”

训练开始前,刘晓明很少见地把全队召集到场地中央,进行了简单的训话。训话内容自然离不开今天的比赛,但技战术没有涉及一句,而全部是鼓舞大家斗志的动员。

谈及目前队伍的心态,刘晓明还是相当有信心,“上轮客场对四川,在主客观很多不利因素的条件下,在这么艰苦的情况下大家还能顶下来,对心理和士气已经是个提升。而且天津队打强队从来不需要动员,从来也不会示弱,我只要求大家放下胜负,拼出来就完成任务。”

魏秋月 很想上场证明自己

“不出意外的话,魏秋月一定会出场。”这是刘晓明昨天接受采访谈到二传人选时的表态。得知教练的这句话,首回合对阵恒大因伤缺阵的魏秋月十分兴奋,她显然很期待与前辈冯坤的真正对话,“只要有机会,我很想证明自己的能力。”

春节后一直没怎么出场的魏秋月,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疗,伤病控制得不错。魏秋月出场的话,球迷期待已久的她与冯坤的对话终于可以上演,对这个噱头,魏秋月看得很淡,“冯坤姐是个非常老练的二传,她代表国家队征战了两届奥运会,我有很多地方要向她学习 。”

魏秋月所说的“各种原因”,除了伤病,还有与队友的配合问题,“训练中我跟张晓婷的配合还存在一些问题,这对我、对全队的发挥都还有一些影响。毕竟我回队之后跟大家配合时间不多,也没打几场比赛,节奏不是很理想。不过只要我能上场,肯定全力以赴,第一循环打恒大就没能上,这次还真有点小冲动。”

恒大再拒天津媒体

首回合做客天津,财大气粗的恒大女排就拒绝了所有天津媒体观看训练的要求,只是在训练结束后郎平跟自己的老乡们客套了几句算是交差。此次回到主场,又是循环赛冠军在望,心气极盛的恒大女排不出意外地再拒天津媒体,郎平甚至连“外交辞令”也懒得再说了。

估计是想到了与天津队的赛前训练会有媒体采访,恒大方面很早就向广东媒体传出口信,不要来采访训练,郎平给出的理由是“现在是敏感时期”。一位恒大队员更是对来到场馆的记者说:“我们不接受天津媒体的采访,请出去吧。”而此时中央电视台的记者正在场内拍摄训练,距离郎平只有几步之遥。记者随即反问央视是否有特权,这名队员一脸严肃地说:“是啊,是有特权。”

据记者了解,此次恒大主场对阵天津,恒大集团极为重视。他们邀请了多家中央媒体和门户网站前来广州采访,这些受邀媒体全部入住五星级恒大花园酒店,而且全程食宿、机票均由恒大买单。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郎平也很友好地接受了这些受邀媒体的采访,而队长冯坤则谢绝了一切采访请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