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3-0八一取7连胜 常规赛冠军一步之遥

2011年03月12日1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第17轮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郎平执教的领头羊广东恒大女排客场挑战八一女排,最终恒大女排3比0(25比18、25比18、25比23)完胜对手,豪取联赛七连胜,以3分优势领先卫冕冠军天津队,距离常规赛冠军仅仅一步之遥。最后一轮恒大女排对阵天津,若取胜将铁定夺冠,若2-3输球也将夺冠。根据规则两队分数相等,则查双方的胜负关系,胜负关系也一样的话,就继续查净胜局、净胜分,故而恒大若0比3和1比3告负,就将无缘常规赛冠军。

恒大女排新赛季首轮就以3比1把上届亚军上海队拉下马,次轮3比1擒服山东女排,第三轮客场3比1擒服江苏,第四轮3比0横扫浙江,第五轮3比0零封辽宁,第六轮3比0轻取河南,第七轮3比0完胜四川,第八轮3比0零封山东,第九轮2比3惜败天津,第10轮1比3不敌上海,第11轮3比1力挫八一,第12轮3比1击败江苏,第13轮3比1逆转浙江,第14轮3比0轻取辽宁,第15轮3比0完胜河南,第16轮3比1逆转四川。此役之前恒大女排16战14胜2负积43分排名榜首。

本次比赛恒大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汤姆-洛根、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冯坤,自由人尉颖。八一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范琳琳、刘晏含、副攻 陈瑶、刘聪聪,接应朱琳芬,二传 沈静思、自由人白云。

第一局比赛恒大女排开局慢热,冯坤发球出界,汤姆-洛根扣球出界,索玛和汤姆-洛根又先后进攻被拦,恒大队0比4落后,郎平及时喊了暂停。郎家军及时改变战术,通过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将比分追成6平,尹萌的探头球和周媛的斜线扣球,帮助恒大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在冯坤巧妙的传球调度下,恒大女排打出立体进攻,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通过汤姆-洛根的拦网24比17抢到局点,此后又是汤姆-洛根斜线重扣一锤定音,恒大女排25比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八一女排开场拼得很凶,取得5比1的领先,恒大女排通过周媛的进攻将比分追至4比7,而陈瑶的短平快,帮助八一队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郎平及时调整球队打法,恒大女排加强拦网,遏制住八一队的强攻,随着周媛制造打手出界成功,恒大女排18比13领先。恒大女排稳扎稳打24比18抢到局点,通过布拉科切维奇后排进攻得分,恒大女排25比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八一队开局又是很不错,不过恒大女排布拉科切维奇重扣将比分追成7平,八一女排陈瑶制造打手出界,八一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恒大女排逐渐控制局面,凭借周媛吊空当15比13领先,八一队孙小清重扣追回1分,不过恒大女排还是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八一女排20比17一度领先,不过恒大队后劲十足,通过布拉科切维奇小斜线24比22抢到赛点,周媛的进攻一剑封喉,恒大女排25比23拿下,3比0轻取对手。

全场比赛,恒大女排进攻取得46分,八一队仅有33分;恒大女排拦网拿下7分,八一队赢得3分;恒大女排发球赚取6分,八一队发球7分,两支球队失误次数都是16次。此役,恒大女排轰下全队最高的19分,周媛拿下15分,汤姆-洛根赢得11分,索玛贡献7分,尹萌拿下5分;而八一女排只有一名球员得分上双,那就是范琳琳的12分。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女排将在3月15日联赛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天津女排,这也将直接决定常规赛冠军归属。(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