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前瞻:恒大天津强强对话 保级悬念将揭晓

2011年03月15日0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前瞻:恒大天津强强对话 保级悬念将揭晓

恒大女排目前排名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将进行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恒大女排将在主场与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展开强强对话,争夺常规赛冠军。辽宁女排则将在客场挑战江苏女排,为保级放手一搏。此外,八一女排主场迎战河南女排,上海女排客场对阵四川女排,山东女排主场面对浙江女排。

恒大女排VS天津女排

七连胜的恒大女排目前排在联赛积分榜首位,最后一战只要拿下两局便可锁定常规赛冠军,不过面对首回合交锋曾在主场击败过自己的天津女排,恒大队显然会全力以赴,争取复仇。而天津女排虽然近几轮比赛取得了胜利,但过程并不轻松,主力 李娟 陈丽怡的表现不够稳定,使得天津队的进攻火力无法得到保证。相比较而言,恒大女排全队的状态则非常良好,各个环节均能够在比赛中保持稳定的发挥。对于志在夺冠的恒大女排而言,此役不仅仅是关系到常规赛冠军的归属,更是奠定接下来淘汰赛优势的良机。面对身心俱疲的天津女排,恒大女排若能延续此前的良好发挥,将极有希望在主场甜蜜复仇,同时加冕常规赛冠军。

江苏女排VS辽宁女排

辽宁女排在上轮与山东女排的保级大战中五局败下阵来,使得自身的保级形势更加严峻,要想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辽宁队必须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击败江苏女排。第九轮辽宁队曾在主场以3-0横扫江苏队,其中第一局更是打出了25-8的悬殊比分。不过近期状态不俗的江苏女排此番主场作战,加上辽宁队面临保级的重压,网上实力略占优势的江苏队有望报一箭之仇。而辽宁队要想完成保级任务,上轮比赛状态有所复苏的头号球星 王一梅表现如何将显得非常关键。

山东女排VS浙江女排

上轮险胜同病相怜的辽宁女排使得山东女排重燃保级的希望,尽管主动权并未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但山东队成功保级的前提是必须在主场拿下强敌浙江女排,后者在上轮取胜后已锁定四强席位。在两队上回合交手中,浙江队曾在主场以3-0完胜。虽然整体实力上与对手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山东队若能抛开压力,放手一搏,充分发挥自身作风顽强的特点, 并非没有机会在主场爆冷击败对手,从而保留最后一丝保级的希望。

四川女排VS上海女排

联赛排名倒数第三的四川女排本轮主场对阵上海女排,理论上来讲,四川队仍有降级的危险。对于她们而言,只要能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拿到两局,便将保级成功。而上海女排则将为确保自己常规赛第三的位置而战,第九轮上海队曾在主场以3-0横扫四川女排,两队实力存在较为明显的差距,不过四川队在上轮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表现神勇,尤其是赵燕妮和赵静两位主将,进攻环节发挥出色。此役四川队要想在主场有所作为,势必要在进攻方面给予对手更大的压力。

八一女排VS河南女排

本轮最无悬念同时也是对阵双方最无压力的一场比赛当属八一女排VS河南女排,前者由于近几轮战绩不佳,已经无缘争夺四强席位,后者整体实力与其他球队存在较为明显的差距,早已提前降级,因此两支球队更多是为了荣誉而战。上一回合交手中,八一队曾在客场以3-0轻松获胜,显示出了巨大的网上优势,此役主场作战八一队取胜的悬念依然不大,(天边小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