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杨阳激励中国短道队给力 获赞“98一枝花”

2011年03月14日1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阳激励中国短道队给力 获赞“98一枝花”

杨阳(微博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虽然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只收获两枚金牌,但在名将杨阳眼中,中国队还是相当给力的。她专门在微博上祝贺勇夺金牌的范可新(微博),并且对这支年轻的队伍充满希望。

世锦赛结束之后,央视体育主播尤宁(微博)在微博上发表观点:“短道速滑世锦赛结束了,以新人为主的中国队取得2金1银5铜的好成绩,这支团队在成熟!历史上,短道队最强盛时期是98冬奥会,当年,所有队员都收获奖牌。由于没有金牌,国内媒体说这是“世纪遗憾”。但在国外同行眼里:他们太了不起了,没有一个人掉队!13年后,关于金牌和团队的观念改变了吗?”

很快这条消息就吸引了杨阳的注意,作为辉煌时期的参与者,她对于这支队伍有自己的独到感触:“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也同样所有参赛的队员都收获了奖牌,同样我们也收获了我们的金牌 ,2010年女队收获了所有的金牌,2011年年轻的队伍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给力中国短道队!”

前一天晚上,杨阳专门给17岁的小将范可新送上祝福:“恭喜范可新小妹妹取得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加油!”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能在500米项目中夺金,这些年轻小将也让人看到了短道速滑队未来的希望。

虽然新人辈出,但功勋卓著的老将同样不会被遗忘,尤宁就在微博上跟杨阳开玩笑:“02是大家永远都不会忘的,10是奇迹书写的时刻。但,98是承上启下的关键,可以这样说不。话说,98,你可是绝对的一枝花哦。”当时,杨阳跟大杨扬、孙丹丹、王春露并称四朵金花,创造出不少奇迹。我们坚信,中国短道速滑队还能上演当初的辉煌。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