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队诞三位新世界冠军 男队梁文豪扛大旗

2011年03月14日09: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硝烟散尽,中国短道队以2金1银5铜在金牌榜位列第三,韩国队7金1银1铜金牌榜独占鳌头,美国队2金2银4铜位列第二。中国队尽管冬奥会冠军王濛(微博 博客)、周洋(微博博客)缺席,新人为主却也有不少亮点,女队产生范可新(微博)、李坚柔、肖涵三位新世界冠军,男队梁文豪(微博)已经跻身世界一流,无愧领军人物。

女子:范可新领衔三位新世界冠军产生

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两位冬奥会冠军王濛、周洋高挂免战牌,昔日的主将孙琳琳(微博)、赵楠楠也都缺阵,此番世锦赛李琰教练锻炼队伍的目的明显,派出刘秋宏(微博)、范可新、李坚柔、张会、肖涵五名选手参赛。

500米是中国队的传统王牌项目,即便该项目两届冬奥会冠军王濛不参赛,即便该项目两届世锦赛亚军刘秋宏起跑意外趔趄,但17岁天才少女范可新还是顶住压力,没有让冠军旁落,中国队铸就500米近11年10冠的神奇。

1000米中国姑娘李坚柔挺进决赛,但在一次内道超越过程里摔出赛道,并被裁判处以黄牌罚出场外,从慢动作回放来看,李坚柔并未恶意犯规动作,这是一个明显误判,而1000米滑行过半,终止比赛,重新发枪的判罚,也算是开了短道世锦赛先例。

1500米从来都不是中国队强项,只有大杨扬、周洋这样的天才才能在长距离与韩国队抗衡,此次世锦赛美国的凯瑟琳完美发挥,以一敌三击败韩国选手围剿,而李坚柔获得该项目第五名也算是发挥不错。

超级3000米和全能方面,“铁血战士”刘秋宏展现了她的技术全面性,这位主攻500米的选手,在漫长的3000米较量里赢得铜牌,而在个人全能的角逐里,中国选手范可新、刘秋宏、李坚柔分列第四、第五和第七。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张会的平民阵容,也足以逆转圣格莱斯领衔的加拿大队,也足以让韩国队杨熙云乱了方寸摔出赛道,中国队在接力战术运用和配合默契程度上,都走在了世界的前面。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三位新锐范可新、李坚柔、肖涵都有收获,范可新入选国家队5个月就荣膺女子500米世锦赛冠军,而随着女子接力摘金,李坚柔、肖涵也把名字写进中国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榜。

男子:梁文豪4枚奖牌成领军人物

中国男子短道以梁文豪、刘显伟、宋伟龙、龚秋文、杨劲组成的阵容参赛,其中梁文豪独得1银3铜,成为李佳军之后,在世锦赛获得奖牌最多的中国男选手。而刘显伟和宋伟龙虽然没有奖牌入账,但在比赛里却已经可以给世界顶级选手制造麻烦,由此可见中国短道男孩的进步。

500米梁文豪半决赛遭犯规侵犯,决赛失去有利道次,最后获得铜牌却虽败犹荣,要知道,本次世锦赛五轮角逐里,最好成绩是梁文豪在1/4决赛滑出的42秒237,梁文豪在预赛和1/4决赛,还先后击败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以及本次世锦赛冠军美国的西蒙赵。

1000米梁文豪孤军杀进决赛,在加拿大的汉默林兄弟,已经韩国强人卢珍奎的阻击下,拼到一块铜牌也是难能可贵;而该项目亚冬会冠军宋伟龙半决赛被判犯规的判罚,还有待商榷,如果梁文豪、宋伟龙双双入围决赛,最后的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1500米宋伟龙在决赛里孤军奋战,与韩国的卢珍奎、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等名将同场竞技,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

超级3000米和全能方面,梁文豪在马拉松式的鏖战里与打了鸡血般兴奋的韩国人卢珍奎PK,最后虽然屈居亚军,但这位短距离选手,能在长距离取得这么好的名次也是莫大的惊喜。而梁文豪也连续两届世锦赛获得全能前三。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留下遗憾半决赛折戟,中国队已经有11年在该项目无冠。中国男子短道整体实力仍然逊色于加拿大、韩国,不过较之自身已有不小的进步,相信在2014年冬奥会会大有作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