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挖来巴萨青训之神 没他就没有梅西小白

2011年03月12日09: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挖来巴萨青训之神 没他就没有梅西小白

利物浦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并不只是在中国流传的真理。利物浦俱乐部今天在其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宣布,麦克马洪将不再出任俱乐部预备队主帅,佩普·塞古拉将成为新任主帅一直到赛季结束。

也许知道佩普·塞古拉的人不多,但是提起他培养出来的球员那就是大名鼎鼎了。塞古拉曾经在巴塞罗那担任青训技术总监,也就是拉玛西亚的主管。他在职期间为巴塞罗那培养出了梅西(微博 博客)、伊涅斯塔(微博)、皮克、法布雷加斯、博扬布斯克茨和佩德罗等球员,而这些人现在都已经成长为世界级球星。2009年,塞古拉被贝尼特斯请到了利物浦,担任青年队的主教练。现在达格利什上位之后,塞古拉更上一层楼,成为预备队主帅。

作为利物浦培养出来的巨星,达格利什深知青训对红军的意义深远,上任之后达格利什曾对麦克马洪的青年队寄予厚望,还曾将马丁·凯利调入一队。然而自从杰拉德之后,曾经引以为傲的利物浦青训就再也没有出产过像样的产品,这也是球队实力不断下滑的原因之一。如今塞古拉被任命为预备队主帅,利物浦希望他能够复制当年拉玛西亚的盛况。毕竟指望如今的红军花大钱购买球星是不太现实的,只有向青训要人才才是利物浦中兴的捷径。

对于这个决定,利物浦发言人表示:“俱乐部是在回顾了过去一段时间的青训工作进展情况之后做出这个决定的。这次换帅旨在提高利物浦青训整体实力。对于青训工作的未来,我们已经有了较为明确的构想,因此我们决定做出一些改变。我们很高兴塞古拉能够接受预备队主帅一职,这个夏天我们将会有更进一步的计划。”

不过,塞古拉上任之后得到的并不都是好消息,他的同胞、西班牙年轻前锋帕切科在预备队中一直得不到机会,据媒体透露,这位欧青赛最佳射手很可能要求离开安菲尔德,回到西班牙加盟一支中游球队。目前的利物浦青年队中有斯特林、考迪等人被寄予厚望,他们之中能否出现下一个麦克马纳曼、下一个福勒、下一个欧文、下一个杰拉德,要看塞古拉的本事。

(花满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