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专访高洪波:跟布帅学习经验 留在上海看亚冠

2011年02月25日2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高洪波:跟布帅学习经验 留在上海看亚冠

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

腾讯体育2月25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这次来上海,主要是来跟布帅学习的……”2月25日下午,国足主帅高洪波出现在了国奥与申花热身赛现场,他表示这次到上海会全程跟着国奥队的节奏走,多跟老布学习,随后还会在上海观看申花队的第一场亚冠比赛。

在今天下午2点多,高洪波来到了申花康桥基地,在场下和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进行了一番交流后,就上看台来到了上面的包厢里。在房间里,高洪波在结束腾讯体育独家采访时表示,他是今天早上抵达上海的,然后入住国奥下榻的康桥凯莱酒店。“和布帅交流过了,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是一起的,然后在饭桌上交流了不少东西,主要还是业务上的内容……”高洪波表示,从他与老布的这次午餐交流来看,布帅给他的感觉是非常热情和友善,也愿意直言国足在某些方面的不足和可取之处。

“中午是第一次,我相信随后还会与他进行更多的交流。”高洪波在热身赛前表示。果然,在这场热身赛后,先行回到酒店的高洪波在大堂等候国奥队归来,并在随后与布拉泽维奇再次进行了交流。“首先是恭喜他和国奥队热身赛胜利,然后就是交换了一下刚才那场热身赛的看法……”高洪波表示,这次上海之行,与老布的交流会不定时进行。高洪波告诉记者,他从今天开始,将一直跟随国奥队到集训结束的28日,其中还会于27日再到现场观看国奥队与东亚队的热身赛。事实上,除了高洪波之外,在今天下午5点30分左右,国家队另外两名助教傅博和区楚良也从北京飞抵上海,并入住了凯莱酒店。此外,国青主帅宿茂臻也一同抵达。

据了解,足协此次安排国家队和国青队教练一同来到上海,就是希望这些年轻的教练,来和经验丰富的名帅布拉泽维奇有更多近距离交流的机会,以此希望他们能够从布帅身上学习到更多东西。“是的,主要来学习。”高洪波也直言,布帅是世界名帅,所以国家队教练向国奥教练学习并没什么。

此外,由于刚刚在香河进行了亚洲杯的总结,因此高洪波对于亚洲杯的话题并不愿意多去谈,“已经过去了,还是要把精力着眼于将来,做好接下来的工作,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冲击2014年世界杯。”高洪波表示,在跟随国奥队集训结束后,他计划前往留在上海观看申花队的亚冠首战,甚至有可能在前一天赶赴杭州观看绿城的亚冠首战。

据了解,国家队将于近期重新集结集训,备战近期和新西兰以及洪都拉斯国家队的热身赛。“人员方面调整不会太大,但是我们也要考虑到四支亚冠球队的情况,毕竟他们还要征战亚冠,所以可能在人员方面有些变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