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为亚洲杯练兵检讨 播放郭德纲引笑声

2011年02月25日08:12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香河讯(特派记者赵宇)昨日上午,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当着国内120多名教练员,公开对亚洲杯失利进行总结。他表示,教练组赛前曾盲目乐观,这样比赛不追求成绩的思路是应该检讨的。

亚洲杯前,国足打了一系列热身赛,成绩不错。高洪波表示,这些热身赛显然是低水平的,队员对高水平比赛的体验不够,“之前打得太顺,教练就产生了盲目乐观情绪,这是我们应该检讨的。”高洪波强调,球队赛前收集对方资料和分析对方情况的工作做得不足。同卡塔尔比赛前,中国队并不知道对方要对阵容进行改变,也没有对对方的几名新人进行足够的剖析。

亚洲杯期间,国足教练组一直在强调“练兵”。对此,高洪波说:“教练员对比赛成绩要求不高,这也是应该检讨的。”总结时,高洪波拿亚洲杯期间的比赛录像同东亚四强赛的录像进行了对比,“亚洲杯比赛中,我们的队员都是站着,防守层次也很差,今后我们防守紧密性和主动性都需要加强。”

高洪波说,一支球队要经过三个阶段:雏形、成型和成熟,“我们现在刚成型,或者还没完全成型。日本、韩国2007年任命主教练后,直到南非世界杯后才更换。我说这话没别的意思,在坐的教练也都知道,一支球队走向成熟是需要时间的。”

■特写

新领带、郭德纲高帅有来头

昨日吃罢早饭后,高洪波身着崭新的灰色西装出现在教练员培训班会场内。他手上除了笔记本电脑外,还有一条没有拆掉包装的领带。当时是早上8时,距培训班开班时间还有半小时,会场内空无一人,高洪波是到得最早的。

高洪波告诉记者,打算讲20多分钟。他笑着解释说:“这已经不短了,现在要的是效率,简洁点好。”走进会场后,高洪波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调试音响和视频设备,并在其他教练员到来之前,做好了一切准备。然后下台,系好领带,静静地坐下。

8:30,培训班准时开课,首先是郭家明讲亚洲杯技术分析。原定10:30结束,剩下的时间留给高洪波。可是,郭家明拖堂了,等高洪波上台时,已经接近11:30。

高洪波首先阐述了自己的执教思路和带队理念,随后,正式总结亚洲杯。这时已近中午12时。看到大家疲倦的样子,高洪波总结前播放了一段视频———郭德纲的相声,老郭在相声中和搭档表演了神曲《忐忑》,引得现场一片笑声。本报特派记者赵宇香河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