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脱鞋演示技术 亚洲杯总结被批敷衍了事

2011年02月25日08:16现代快报吕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忐忑》、《亮剑》,在昨天的亚洲杯总结中,国足主帅高洪波花样百出。不过,这份被外界十分期待的总结却很不给力,给人以敷衍了事之感。令人唯一感到积极的是,高洪波带队打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目标不会改变。“从上任至今,我和教练组已经工作了20个月。在这20个月中,我们努力探索适合中国足球的特点的风格,我们的目标没有改变,依然是打进巴西世界杯32强。”高洪波说。

对于亚洲杯失利,高洪波早已找好了借口,“我们虽然进行了很多热身赛,但能达到亚洲杯水平的却不到5场。如果说我们存在什么问题的话,那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热身比赛不错的成绩让教练盲目乐观;二是我们在情报搜集工作方面做得不够好。”高洪波以亚洲杯第二场和卡塔尔的比赛举例说道,“我们虽然拿到了他们的比赛资料,但细节、信息远远不够。球员只看到他们首场的比赛录像,还以为和我们踢时是原班人马,最多战术打法有些变化,如果我们赛前能够尽早收集这些情报,可能对比赛控制和结果都有帮助。这些需要我们教练进行检讨。”

最关键的亚洲杯总结部分,高洪波表示由于时间原因只能用20分钟简单讲几句。但就是这短短的20分钟,却还有两个小插曲:第一是让教练们看了一小段郭德纲表演的双簧《忐忑》,第二则是再次用一段电视剧《亮剑》来鼓舞球队。除了这两个小插曲外,高洪波在谈到传接球技术细节时,甚至还脱掉了脚上的鞋来演示触球部位。快报记者 吕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