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除伊布外藏第2中锋 他两次距奇迹只差1点

2011年02月16日14: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除伊布外藏第2中锋 他两次距奇迹只差1点

赛后耶佩斯化解冲突

腾讯体育讯 2月16日与托特纳姆一战,AC米兰的丢球可谓是一球千金,不仅输掉了比赛,还输掉了淘汰赛首回合主场的主动权。耶佩斯本赛季第二次欧冠比赛中首发,有两次必进球机会却被对方门将戈麦斯神奇扑出,而在伦农传球前,耶佩斯的贸然铲抢让对方轻松过掉,最终导致了丢球。

由于范博梅尔和卡萨诺都不能上场,赛前,阿莱格里对于球队中场缺兵少将大倒苦水,而这样的言论也就是耶佩斯上场的信号:中场缺人,蒂亚戈-席尔瓦自然要顶到后腰位置上去补,他在后卫线上留下的空缺必然需要人补上,人选无非三人:博内拉、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博内拉未入选大名单,帕帕早不受信任,耶佩斯近期却越打越好,阿莱格里的选择是谁,已然没有疑问。耶佩斯也很有信心能够首发:“球队现在两线作战,需要更多的人随时准备好,我已经准备好了,在主场,我们要拿下对手。”

比赛开始后,虽然场面对于米兰不利,耶佩斯却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在多次和克劳奇的直接交锋中,耶佩斯都凭借自己的老辣将对手的进攻扼杀。

下半场,急于得分的米兰全线压上,耶佩斯更是频频插到对方禁区前助攻,第50分钟,罗比尼奥远射形成角球,角球开出,加图索大禁区前沿巧妙挑传,耶佩斯距门9米处冲顶左上死角,球却被戈麦斯不可思议的扑出。10分钟后,耶佩斯卷土重来,米兰再次开出角球,耶佩斯高高跃起将球砸向球门,但这次皮球打得太正,戈麦斯再次将球挡出,这也是全场AC米兰最好的得分机会。

进攻未奏效,却屋漏偏逢连夜雨。第83分钟,伊布传球被断,莫德里奇分球后列侬长驱直入突破到禁区,此时耶佩斯却忽然失去之前的老辣,一个冒失地倒地铲球,球没碰到,人更是没碰到,直接造成对手轻松突破后分球,助克劳奇打进制胜球。

实际上,耶佩斯本场的数据比内斯塔还好些,81次传球71次成功高于内斯塔的73传58中,哥伦比亚人还有3次射门2次打中,内斯塔全场0射门,跑动距离耶佩斯为10620米,也高于内斯塔的9410米,抢断次数两人都为1次,但耶佩斯3次拦截2次失败,耶佩斯还有1次防守头球成功,而内斯塔没有。

但是比赛就是如此,数据不是一切。一次的关键性失败,也许就是全盘皆输,耶佩斯和内斯塔的差距,就是在这关键一下。

赛后,耶佩斯表示:“那个头球没有打进,我们还缺少点运气。也许那算是比赛转折点,之后我们有所放松,让对手获得了反击的机会。但是我们有信心在下轮赢得出线权。”但是下轮,随着安布罗西尼和博阿滕的可能复出,耶佩斯还能获得首发机会么?

(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