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3收购难解1死穴 里皮眼中水货谈何防梅西

2011年02月16日07: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3收购难解1死穴 里皮眼中水货谈何防梅西

安东尼尼难堪大任。

腾讯体育讯 米兰与热刺之战的中场休息时,在天空电视台做解说嘉宾的帕努奇就断言:列侬一定会成为本战的关键先生,因为安东尼尼根本没有能力遏制列侬的突破。果不其然,列侬用奔袭半场的方式献上了助攻。尽管直接责任人不是安东尼尼,但赛后各大媒体都给了安东尼尼以全场倒数的分数。米兰在左后卫这个位置一年进行了3笔针对性的收购,但左后卫一环上得大场面才知道,这就是米兰的死穴所在!

先来分析这个丢球。伊布前场丢球,莫德里奇捅传,列侬面临开阔地提速奔袭,他面前只有耶佩斯、内斯塔两名中后卫。在回追的人群中,阿巴特已经追到了禁区弧顶的区域防备对手跟进的攻击手,而弗拉米尼也已经回追到了视野范围内,耶佩斯身背一张黄牌不敢再去做大动作的战术犯规导致被过,内斯塔则在补位中失去了对克劳奇的限制……那么整个丢球过程中谁犯了错误?恐怕谁也没有。如果要追究责任,那么作为左后卫的安东尼尼根本就不见人,实在难辞其咎。通过回放人们才能看到,当列侬提速奔袭的时候,米兰不少球员都在高速回追,而助攻上前的安东尼尼根本就在慢速跑动!

是安东尼尼本战跑的太多,体能消耗太多吗?显然不是,全战安东尼尼刚刚跑了1万米,而弗拉米尼全战跑了13000多米,弗拉米尼还有余力回追,安东尼尼却没有这无疑有点说不过去。事实上,安东尼尼之所以防守不利的关键问题,在于他把主要精力投入进攻当中。但显然,安东尼尼的助攻没有形成太大的实际效果,全战他只有2次传中,只有一次形成了攻门(第53分钟,他的传中找到了伊布,但攻门没有威胁)。在本战出战的四名边后卫里,安东尼尼恰恰是威胁传球次数最少(阿巴特、埃克托都是5次传中,科尔卡打了几十分钟就有3记威胁传球)的一个。

攻击不力,在防守方面安东尼尼的表现也极其低迷。数据为证:本战列侬除了那次助攻之外,还有5次传中,而且其中4次是正面晃过安东尼尼之后完成。第9分钟,列侬右路轻巧突破安东尼尼传中,险些形成杀机;随后30分钟时间里,列侬居然连续三次一对一突破安东尼尼后传中,都是简单的一个拨球一个加速就甩开了传球角度。毫不夸张的说,列侬今天踢的这么爽,与安东尼尼能力有限不无关系。

安东尼尼是目前米兰常备阵容里最弱的一个环节。右后卫阿巴特虽然经验略逊,但好在速度奇快而且体能不错,防守助攻都很积极。中后卫的内斯塔、耶佩斯、蒂亚戈-席尔瓦都具备不俗水准,在后腰和前锋位置上米兰明星云集而且储备厚实。但是在同样关键的左后卫位置上,米兰却始终只能从“矮子里挑高个”。本赛季前媒体就指出,安东尼尼打打联赛或许还能凑合,打欧冠赛事就根本无力支撑。米兰也为此进行了三笔收购,收购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就有解放博内拉去打左后卫的意思,可惜博内拉也不给力;冬季米兰收购了迪达克、埃马努尔森两人,但此二人一个不被阿莱格里赏识,另一个打不了欧冠。米兰的左后卫还是只能靠安东尼尼来支撑,看完今天之战人们会有深切感触:即便安东尼尼身前有体能狂人弗拉米尼的保护,他还是无法撑起米兰的左路防守;所幸今天他遇到的是突破能力强但传中水平一般的列侬,如果他碰上的是梅西(微博 博客)、罗本,那么今天米兰的边路恐怕会被彻底打爆!

说起来,安东尼尼回归米兰已经三年,现在俨然是米兰的左后卫绝对主力。但是意大利两代名帅里皮也好、普兰德利也好,从来没有想过召他进入国家队,宁愿把机会给一些在弱队效力的球员,至今安东尼尼的国字号出战经历还只是意大利18岁以下青年队的履历。为什么?恐怕两大名帅早就看出安东尼尼攻不上去守不回来的平平资质。《全市场》主编曾经预言过:米兰冬季没有拿下克里西托是个遗憾,从本战来看,米兰的左后卫难题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如果迪达克实在不行、而埃马努尔森被定义为中场的话,那么到了夏季,红黑军团还得考虑在左后卫位置上酝酿收购。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