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翻盘五大难题:贝尔复出 史上仅三队突围

2011年02月16日09: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翻盘五大难题:贝尔复出 史上仅三队突围

伊布一把力气无处使

腾讯体育讯 在米兰首回合0-1败给热刺之后,阿莱格里是这样说的:“本场比赛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因为他们在防守上压缩空间,在伦敦将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我们依然有很大的晋级机会。”可是意大利媒体却丝毫不乐观,《米兰体育报》指出,米兰首回合连最起码的基本任务(拿一分或者不丢球)都没完成,次回合面临着五大难题。

难题之一最为明显。欧冠55年的历史上,第一回合主场0-1失败的球队多达35支,到次回合实现翻盘的球队只有3支球队!固然米兰绝对实力、欧冠经验要领先于热刺,但这么低的翻盘概率,米兰想要翻盘谈何容易?

难题之二,是比较现实的兵员短缺问题。米兰本战低迷的原因就在于中场缺人,不得不让创造力不足的蒂亚戈-席尔瓦、弗拉米尼、加图索等人来担任组织任务,西多夫又是刚刚伤愈。次回合赛事大约在三周之后,届时安布罗西尼、皮尔洛除非出现奇迹,否则都无法伤愈,加图索本战又因为累计三张黄牌而在下轮停赛,米兰的下一战中场排兵仍然大为掣肘。而从本战的态势来看,弗拉米尼由于恶意伤人动作,有可能赛后被追加处罚,一旦他再被追罚,米兰次回合能否凑齐三个中场都是困难。比较理想的状况是未来一月中场不再伤人,博阿滕等人又能复出,但考虑到范博梅尔、埃马努尔森无法出赛欧冠,下一战阿莱格里也很难排出技术含量更高的中场组合。

难题之三,是阿莱格里所提出的对手打法的问题。阿莱格里指出“次回合热刺会变打法,米兰会有机会”,大意是说热刺来到圣西罗打的是密集防守快速反击,米兰很不擅长打这样的球队。次回合到了白鹿巷球场,热刺会大打进攻,这样米兰攻击手能获得更多空间,比较容易打出大比分来。但显然阿莱格里是低估了老雷德克纳普的智慧,手握一球优势在手,热刺有必要在次回合不要防守全力进攻吗?查阅数据,本赛季热刺在主场13场赛事只丢10球,反到是客场13战丢了18球,也就是说热刺在主场比在客场更加注重防守。阿莱格里的评估是有隐患的。

难题之四,在于对手兵员的问题。本战热刺缺少了不少重要球员,比如两回合激战国米时大放异彩的边路球星贝尔。同时,范德法特、克劳奇都是刚刚伤愈复出,他们的状态都不在鼎盛状态。但即便如此,热刺依然在圣西罗拿到了胜利。次回合决战贝尔如无意外将伤愈复出,范德法特、克劳奇也有望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届时米兰比分落后必须强攻,但是热刺右路的列侬、左路的贝尔都是反击战的高手,米兰的战局将会非常被动,更何况又是对手的主场。上赛季热刺主场相继斩落切尔西、阿森纳,本赛季热刺也曾3-1击溃国米,本赛季英超热刺13战仅仅输掉一战,靠的多少都是犀利的反击速度。面对这样的魔鬼主场,米兰想要翻盘不容易。

难题之五,在于赛程。米兰激战热刺之前,先要在联赛里对决尤文图斯,而且是客场,考虑到尤文目前并无法保证欧冠席位又没有欧冠牵制,势必会全力奋战,米兰榜首领先优势还不至于大到放弃一轮联赛仍然无碍的地步,这一战将是苦战。相对而言,热刺次回合前的对手是积分垫底实力孱弱的狼队,热刺完全有可能养精蓄锐半力出击。

综上,五点困难限制着米兰次回合翻盘的可能性。当然,这些分析仅仅存在于理论之上,毕竟米兰历史上在欧冠赛事里创造过无数奇迹。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考虑到红黑军团毕竟已经4年欧冠复赛不胜、连续6次面对英超球队非平即负,而且次回合有这么多难题在身,如果次回合仍能翻盘,那么米兰配得上最热烈的掌声。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