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第一次赴澳大利亚集训 全力冲刺备战亚冠

2011年02月10日01:16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周二中午,杭州绿城终于到达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居住的酒店。南半球的天气非常不错,温暖的气候很适合训练和比赛,澳大利亚的风景又非常迷人,球员谢志宇就一个劲的说“墨尔本很漂亮,非常舒适的感觉”,但绿城球员没有能够好好享受澳大利亚的风景。虽然经过了长时间的飞行,球队还是在下午2点半,进行了到达澳大利亚的第一次训练。“在澳大利亚,我们的训练和比赛安排的非常紧凑,希望能够让球员在备战阶段有更多的收获。”主教练吴金贵说。

这次集训由吴金贵和俱乐部老总沈强带队,一共有28名球员前往澳大利亚。由于要备战3月1日就开打的亚冠联赛,所以绿城今年重新集合的时间特别早,大年初五,球队就出发前往澳大利亚,开始了12天的集训。早在大年初四中午,沉寂了几天的绿城中泰基地就热闹了起来。结束了从大年三十才开始放的“春节短假”,初四下午绿城就进行了新年的第一次训练,初五早上的训练,全队的状态依然不错。为了保持状态,球员们在春节期间并没有大吃大喝,还进行了一定的训练,孙吉就说:“归队后,觉得自己的体能还不错。”

虽然只有4天假期,但大多数球员还是选择了“回家过年”。热热闹闹的过完年,球员们就该收心了。年初五晚上8点,杭州绿城乘坐飞机前往澳大利亚进行拉练,拉练一直要延续到18日,提前去澳大利亚部署拉练工作的吴金贵介绍说:“这边的天气比较好,不像国内是冬天。我希望球队能够在比较合适的天气中,更好的去完成训练和比赛的任务。”

这次绿城的海外拉练之所以没有选择日本和韩国,而是选择了澳大利亚,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一方面亚冠小组赛的对手来自日本和韩国,我们要出于保密考虑;另一方面,悉尼FC和墨尔本胜利都是参加亚冠的球队,和他们热身对我们打好亚冠将有帮助。澳大利亚这次拿了亚洲杯亚军,他们俱乐部球队的实力也是不容置疑的,和高水平对手比赛,肯定有利于我们自己水平的提升。”绿城在澳大利亚将转战墨尔本和悉尼两个城市,一共要进行5-6场热身赛。这些热身赛,也将更好的促进新援和球队的融合,吴金贵说:“新赛季我们引进了一些内外援,特别是乌拉圭的几名外援,对亚洲比赛不是很了解。澳大利亚的球队是参加亚冠联赛的,这也是让他们更早的去了解亚洲赛事的情况,对于他们在亚冠联赛中的发挥,肯定是有好处的。”

绿城之所以花这么多精力和金钱,前往澳大利亚热身,也和老板宋卫平的思路有很大的关系。宋卫平多次强调,冬训是球队的生命线,一定要抓好这次训练。以往绿城的拉练只是去韩国和日本,2009年的时候考虑过去意大利,最终还是没有成行。这次球队带上28名球员去澳大利亚,也体现出了球队希望能够在新赛季获得好成绩的决心。

让绿城球员感到高兴的是,在澳大利亚居住的地方,他们收到了无线网络的信号,这让大家不会在澳大利亚期间过于无聊。除了集训,绿城还将关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的情况,附加赛首轮比赛将在2月12日进行,由印尼的斯里维加亚对阵泰国的蒙通联,胜者将在2月19日迎战阿联酋的阿尔艾因。所以绿城一方面在澳大利亚集训,一方面也非常关注附加赛的情况,不过对于希望和哪支队交手,吴金贵表示:“每个队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们现在不会多去考虑,这都是结果产生以后需要去关注的,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抓好球队的训练。”

3月1日,杭州绿城就将在黄龙体育中心迎来历史上第一场亚冠联赛,这次澳大利亚的拉练,将影响到绿城新赛季亚冠和联赛的备战水平。所以球员们对澳大利亚之行充满期待,在前往澳大利亚之前,孙吉就有些迫不及待的说:“袋鼠和考拉,我来了!”不知道在澳大利亚之行后,展现在球迷面前的,会是一支怎么样的杭州绿城?

绿城新赛季亚冠主场球票将在2月下旬起销售,贵宾票每张120元,甲级票每张60元,乙级票每张50元,学生票每张40元,新赛季的绿魂会员招募工作,也将在2月下旬展开。绿城第一场客场出征韩国的比赛,根据记者向旅行社了解到的消息,已经有200多名球迷完成了报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