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替补输东亚不减信心 宋卫平强调抓好冬训

2011年01月13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杭州冬日的下午,阳光很是柔和,丝毫无法改变天气的阴冷。在杭州绿城中泰基地的场边,绿城老板宋卫平在寒风中认真的观看着场上的热身赛。杭州绿城在今年的第一场热身赛上,3:0战胜了上海东亚队,第2场比赛绿城派上了替补和年轻球员,最终2:4输给了对手。结果并不意外,让人意外的是,宋卫平到现场亲自督战。

在最近的引援期间,俱乐部一直和宋卫平保持着联系,由于这是今年第一场热身赛,俱乐部也向宋卫平进行了汇报。周二比赛开始的时候,宋卫平还没有出现在场边,到了下午3点多,热身赛的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宋卫平的身影却出现在了球场边上。

“宋总来看我们的热身赛,当然会是对球员很大的鼓励。现在球队的训练很不错,每个人都很努力。宋总很关心训练,还问了问我们训练的情况,计划什么的。”吴金贵说。最近宋卫平一直通过俱乐部老总沈强给球队传输这样一个信息:“冬训是一支球队的生命线,我们一定要做好冬训。”正因为这样,绿城本月16日将前往昆明进行集训,明年2月7日,他们将起程前往澳大利亚进行赛季前最后一次拉练。

宋卫平这次来基地,离上一次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而再要追溯到宋卫平上一次来基地,要是1年多前的事情了。此前1年多才来一次基地,现在不到1个月就来了两次,宋卫平对球队的关注显然增加了。去年的12月14日,宋卫平来绿城基地参加俱乐部的述职大会,一直到15日的凌晨才离开,那时候杭州的白雪已经在漫天飞舞。前年绿城从中超降级,球队虽然最终“被中超”,但宋卫平却依然没有心思给俱乐部开述职大会。但去年绿城打进亚冠联赛,宋卫平对球队的心情变好,他在那次述职会上也透露了“我退休前拿个冠军”的期待。

而在去年年末,宋卫平又在集团的年度总结会上邀请了包括吴金贵在内的俱乐部的3个代表,并且花了不少时间谈论足球。集团其他高管公开提出,希望增加对球队的投入,绿城今年的预算要接近1个亿。

不仅如此,宋卫平还在球队引援等事务上也非常关注,随时掌握着球队人员进出的动态。面对此前不断有“难管理”新闻爆出的李玮峰,尽管球队很想引进,但宋卫平最终还是投了否定票。

去年绿城尽管成绩不错,但宋卫平只到现场看了两场比赛,没有跟随球队到过客场。从目前宋卫平对球队热度的提高来看,不但球队的投入会增加,他对球队的关注度也会增加。到现场观看热身赛,是一个信号,也许在今年的中超联赛甚至亚冠联赛的赛场上,宋卫平都会出现。还有值得一提的一点是,上海东亚有很多年轻的苗子,不排除宋卫平也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球员。宋卫平曾经专门飞到大连去看预备队的小球员,和教练一起为绿城挑选了预备队球员,不知道这次来看热身赛,宋卫平是不是也在未来着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