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日本最水一环两战完成救赎 完封科威尔获MVP

2011年01月30日02:19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日本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既是一场冠军争夺战,同时也是施瓦泽创造国家队出场纪录的时刻,但是离施瓦泽场上距离最远的日本门将川岛永嗣亲手将施瓦泽的记录之夜变成噩梦。本场MVP川岛永嗣既帮助日本队创纪录的第四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同时也让另一个创纪录的门将品尝到了苦涩。不过两场比赛,川岛永嗣也完成了自己此前糟糕发挥的救赎,日本队的第四个亚洲杯冠军,川岛永嗣绝对有资格成为首席功臣之一。

小组赛中,川岛永嗣的发挥一半是火,一半是水,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川岛永嗣吃到红牌差点没断送日本队大好的出线前景。随后淘汰赛的首场比赛,川岛永嗣又在防守卡塔尔队法比奥的任意球时,出现低级失误,差点让日本队就此打道回府。不过最终日本惊险的以3-2晋级四强,川岛永嗣也有着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果然在半决赛中,川岛永嗣便成为日本队的救世主,韩国队在加时赛最后1秒,将比分扳为2-2平后,士气突然猛涨的韩国队似乎有机会赢得点球大战,但是他们忘记了日本队此刻站在门线上的是川岛永嗣。具滋哲和李容来的点球不是被川岛永嗣扑出,就是打在他的身上弹出,日本队也轻松的在点球大战中以3-0完胜韩国队,挺进决赛。

凭着点球大战中神勇的表现,川岛永嗣在决赛的发挥也趋于正常,上半场第19分钟,川岛永嗣就神勇的扑出了科威尔的头球攻门,随后杰迪纳克的两次射门,都被川岛永嗣没收。而科威尔的噩梦此刻还没有结束,下半场的比赛,日本队防守出现失误,科威尔获得单刀,但是川岛永嗣的世界级扑救,将科威尔的单刀球神勇化解,随后科威尔再次获得单刀,但是这次科威尔同样没能洞穿川岛永嗣把守的大门,果断的出击,让澳洲大炮遗憾而归。

世界杯上对阵荷兰队的出色发挥,让人记住川岛永嗣,随后和丹麦的比赛中,又扑出老将托马森的点球,虽然没能阻止随后的进球,但是川岛永嗣的表现实在让人印象深刻。本届亚洲杯,川岛永嗣又在小组赛和1/4决赛中,出现几次低迷失误,让媒体抓住把柄,对其一顿猛批,看似日本队最薄弱的一环,将要从前锋变为门将,但是关键时刻,川岛永嗣神勇救主,终于抓住了救赎的机会。

获得本场比赛的MVP,川岛永嗣可谓名至实归,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就在解说中,直接评价半决赛和决赛中的川岛永嗣发挥几乎是完美的。而川岛永嗣完美的表现,也让日本队收获了第四尊亚洲杯冠军,从而力压沙特和伊朗两队,在亚洲杯夺冠次数上独占鳌头。不过在离他最远的地方,却有一个同样创纪录的人,却郁闷不已,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88场记录的庆典,就让为国家队出场仅有20场左右的川岛永嗣所破坏。今夜,祝贺川岛永嗣帮助日本队创造记录的同时,也要为施瓦泽而祝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