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弯弓搭箭射袋鼠 韩裔射手为日本绣上第四颗星

2011年01月30日02:02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弯弓搭箭射袋鼠 韩裔射手为日本绣上第四颗星

李忠诚一箭穿心

腾讯体育讯 日本队史无前例夺得亚洲杯第四个冠军,在亚洲范围内名符其实成为NO.1,领先沙特和伊朗等3次夺冠的对手,一枝独秀,不过,除了要感谢主帅扎切罗尼,他们还要感谢韩国人,是的,正是韩裔日本人李忠诚在补时阶段的绝杀进球,只手将日本队送上了冠军的宝座。

包括这场决赛在内,李忠诚这是第二次在本届亚洲杯上登场亮相,两次都是替补出场,扎切罗尼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带了三名前锋来到卡塔尔,他们分别是J联赛连续两个赛季的最佳射手前田辽一、韩裔前锋李忠诚以及曾为日本队出场35次的冈崎慎司。和J联赛最佳射手以及前锋线上最大的明星同台竞争,李忠诚当然排名在最后,每每都是打不开局面之后,两大前锋甚至都在场上,意大利主帅试图最后冲击时的杀手锏。上一次出战是在对阵约旦,小组赛里日本没有取得连胜,就是在约旦人身上止步不前,李忠诚临危受命不过同样铩羽而归。

本场比赛是李忠诚的二度出场,这一次所幸不辱使命,在比赛加时第110分钟,他在澳大利亚禁区前接队友传球,以一脚临空扫射为日本队最后锁定胜局。这一脚射门价值千金,无论从射门角度还是进球的时间,甚至包括最后的进球价值,都足以媲美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西班牙的伊涅斯塔(微博)绝杀荷兰的那一脚风情。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进球后他竟也模仿起了李金羽经典的弯弓射雕的动作。

第98分钟替补前田辽一登场的李忠诚,达到他的辉煌时刻仅仅用了10分钟,而这还是他的全场第一次触球,在决赛亮相22分钟的夺冠最大功臣,全场仅仅只有2次传球,1次射门中靶心,就取得了最为关键的进球,效率堪称万中无一。此外,没有犯规没有越位没有其他任何有效数据,好像他的上场,只为了射这一脚门,进这一个球。值得一提的是,李忠诚除了这一脚射门之外并非完全消失在场上,22分钟2.55公里的跑动距离,如果折算成90分钟或者本场120分钟的话,李忠诚都可以跻身全队前列,这个跑动距离足以说明这位以进球为己任的替补杀手在登场之后,多数时间用以无球跑动、接应以及帮助球队协防。事实上,如果不是他频繁的跑位接应,108分钟的绝杀机会,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位置,他当然无从把握。

李忠诚目前效力于日本J联赛广岛三箭队,球队在日本J联赛的18支队伍中排名第10,李忠诚作为国脚,是队中最大牌的球员,如果山东鲁能(微博)的球迷有关注过亚冠的比赛的话,会对此人印象深刻,正式凭借他在终场前补时阶段的绝杀,广岛三箭队在去年的亚冠小组赛淘汰了鲁能队。有着一个典型的韩国名字的李忠成其实也算是土生土长的日本人。他的祖父祖母来到日本已经八十多年,而他也属于第四代韩国后裔。其实早在2007年,他就给自己取了一个日本名字大山忠成并加入了日本国籍。此外,他为了能加盟日本国奥,代表日本参加08北京奥运会,他还曾拒绝了韩国国奥的屡次邀请。出生于1985年的李忠成突破犀利,助攻能力超强。要说他与韩国的渊源,也只是曾经入选过韩国国青队。不过由于身体素质较弱,未能在竞争激烈的国青队中站稳脚跟,另外有种说法是李忠诚因为不懂韩语,所以在韩国国青队中被队友排挤,以至于最后只好退出韩国队,转而投奔日本队。

此前因为和日本国家队前任主帅冈田武史关系不和睦,所以李忠诚在代表日本队打过三场国际友谊赛后就被弃之门外,但是扎切罗尼上任后,凭借在广岛三箭队的优异表现,李忠诚得以重返日本国足,并且随队参加了本届亚洲杯赛事,从而在决赛补时阶段上演致命绝杀,一球成名天下皆知。

最后不得不说的一句是,日本队在本届杯赛上两度上演绝杀,八强战里,第89分钟,是替补伊野波雅彦绝杀东道主,日本队闯入四强;决赛,又是替补登场的李忠诚贡献致命金球,扎切罗尼的换人水准,至少在亚洲范围内,实力还是首屈一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