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90分钟澳大利亚0-0日本 科威尔失绝杀

2011年01月30日0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3时,2011卡塔尔亚洲杯展开决赛较量,日本队迎战澳大利亚队。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暂时打成0-0,比赛被拖入到了加时赛。

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榜上,澳大利亚是亚洲第一,日本则是亚洲第二,这也是亚洲足坛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日本队曾三次问鼎亚洲杯,他们将为成为亚洲杯史上首支四冠王球队而战;澳大利亚队若夺冠,亚洲杯历史上则将诞生第八支冠军球队。双方此前共有过17次交锋纪录,其中澳大利亚队以6胜6平5负稍占上风。

开场仅1分钟,科威尔便以一脚远射,考验日本队球门。第2分钟,麦凯接到队友传中后,带球杀入禁区内,选择打门却偏出。第4分钟远藤保仁将球斜传到禁区内,本田圭佑头球抢点,被施瓦泽将球得到。第5分钟澳大利亚长传转移,卡希尔启动过早落入了越位陷阱。第6分钟霍尔曼带球横向盘带,被日本后卫提前将球解围。第8分钟长友佑都右路传中,被澳大利亚顶出。第9分钟施瓦泽救球时左腿膝盖顶到草皮上,一时失去了比赛能力,这时澳大利亚队球门变成了空门,日本队趁机吊射空门却将球射偏。第12分钟霍尔曼将球输送至后点,吉田麻也及时将球解围。第13分钟尼尔将球做给卡希尔,日本防守球员及时将球解围。第14分钟卡尼将任意球输送至禁区内被解围,冈崎慎司带球长驱直入反击,被防守球员破坏。第16分钟霍尔曼将球输送至禁区内,澳大利亚前场两点抢点攻门,却抢在了一起去。

第17分钟瓦莱里放倒了前田辽一,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日本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本田圭佑打门时将球射在人墙上,速度有所减缓,被施瓦泽将球得到。第18分钟澳大利亚前场2对2配合占得上风,卡尼将球传中,被日本防守球员顶出。第19分钟澳大利亚队长传,今野泰幸抢到了第一点将球解围。卡尼主罚角球,他将球罚到了中路,澳大利亚空中优势明显,卡希尔头球攻门,小禁区内科威尔再头球接力攻门,川岛永嗣将球神勇挡出。第21分钟威尔克谢右路发动长传,卡希尔门前头槌攻门顶偏。第23分钟澳大利亚获得前场任意球,威尔克谢操刀主罚,被日本队将球解围。第24分钟日本传中,冈崎慎司门前起跳攻门,却没有顶到皮球。第26分钟日本队传中,冈崎慎司起跳包抄却再次未能顶到皮球。第28分钟澳大利亚再次送出高球,科威尔门前头槌攻门顶偏。

第29分钟霍尔曼再同队友做2过1配合后传中,被日本队解围。本田圭佑迅速带球突破,经过传递后,冈崎慎司打门打在了奥格诺夫斯基手上后减速,被施瓦泽扑出。第31分钟杰迪纳克禁区外远射,被川岛永嗣扑出。第32分钟尼尔向禁区内输送高球,卡希尔门前头球后蹭,科威尔迅速跟上抽射,却将球打飞。第36分钟日本队前场连续倒脚,前田辽一禁区外打门将球打高。第39分钟霍尔曼防守时放倒了前田辽一,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41分钟卡尼左路输送传中,但中路包抄的卡希尔包抄的却慢了一步。第43分钟日本队再次输送传中球,奥格诺夫斯基头球解围。上半时结束,两队暂时打成0-0。

第46分钟科威尔禁区内漂亮的摆脱,但他在选择打门前,却被长谷部诚将球破坏。第48分钟澳大利亚再起球,卡希尔争抢头球时犯规。第48分钟威尔克谢将球传中,球打在了球门的横梁上,跟上的卡希尔抢点试图将球撞向日本球门,吉田麻也及时出现将危机化解。这时澳大利亚球员高举手臂,向裁判示意皮球已经越过球门线,但慢镜头显示皮球尚未过球门线。第52分钟卡希尔抢到第一点,科威尔接到球打门偏出。第56分钟本田圭佑前场丢球,澳大利亚断球后迅速反击,杰迪纳克门前头槌攻门,川岛永嗣提前出击将球得到。第60分钟长谷部诚将球输送至禁区内,但抢点的前田辽一,却未能拿稳皮球,被防守球员破坏。第62分钟日本队在禁区内连环攻势,前田辽一打门却将球射偏。

第63分钟日本获得任意球,远藤保仁将球输送至禁区内,被防守球员踢出解围。第65分钟长友佑都在左路突破后将球输送门前,无人防守的冈崎慎司头槌攻门,却将球顶偏。倘若这个球顶正部位,则必进无疑!第68分钟前田辽一在禁区内抢点,被吹罚犯规。第71分钟澳大利亚输送过顶球,科威尔抢在岩政大树前顶到皮球,随后成功摆脱对方防守形成单刀。这时川岛永嗣及时出击,再次以世界级扑救,扑出了科威尔的射门。第75分钟日本获得角球,本田圭佑将球打出来,跟上球员远射偏出。第77分钟澳大利亚传中,岩政大树牢牢的盯死了抢点的卡希尔。

第81分钟日本输送直塞球,前田辽一在同威尔克谢的较量中,未能突破对手被解围。第83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被澳大利亚队蹭出底线。第85分钟澳大利亚长传,埃莫顿头球攻门被吹罚越位。第86分钟今野泰幸回传力量过小,科威尔断下皮球获得单刀球,川岛永嗣再次出击,抢下了科威尔的脚下球。第88分钟澳大利亚队开出角球,吉田麻也将球解围。第89分钟卡尼禁区内抢点打门,打在了长谷部诚的腿上出了底线。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暂时打成0-0。

日本(4-5-1)

门将:1-川岛永嗣

后卫:6-内田笃人、22-吉田麻也、4-今野泰幸、5-长友佑都

中场:9-冈崎慎司 、7-远藤保仁、18-本田圭佑、17-长谷部诚、14-藤本淳吾(56’3-岩政大树)

前锋:11-前田辽一

澳大利亚(4-4-2)

门将:1-施瓦泽;

后卫:2-尼尔、6-奥格诺夫斯基、3-卡尼、8-威尔克谢

中场:16-瓦莱里、15-杰迪纳克、17-麦凯、14-霍尔曼(64’7-埃莫顿)

前锋:4-卡希尔、10-科威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