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日本六战四演绝杀 樱花战士永不放弃勇敢之心

2011年01月30日02:15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六战四演绝杀 樱花战士永不放弃勇敢之心

蓝武士欢庆夺冠

腾讯体育讯 日本队1比0力克澳大利亚,第四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加时赛第19分钟,李忠诚凌空抽射破门完成绝杀。这已经是日本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第四次上演绝杀了,小组赛与约旦队、叙利亚队的比赛中,日本队都是在比赛最后时刻进球将比分扳平或反超;1/4决赛中,伊野波雅彦第89分钟破门,最终帮助日本队3比2绝杀卡塔尔,并完成了惊天逆转。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日本队之所以能够将“绝杀进行到底”,皆由于樱花战士都拥有一颗永不放弃的勇敢者的心。

小组赛首战,面对约旦队,实力明显占优的日本队却意外率先落后。第45分钟,哈桑的射门打在吉田麻也的脚上反弹进球门。失球后,日本队向约旦队球门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势,由于操之过急迟迟无法破门。眼看日本队将爆冷落败,补时最后一分钟,吉田麻也利用角球机会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现在看来,这个进球的意义非凡,它不但避免了日本队输球的尴尬,而且为最终夺冠打下了坚实基础。如果日本队首战告负,很可能落到小组第二的位置上,不要说夺冠,能否进军决赛都很难说。

次战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日本队再次上演了绝杀惊魂的一幕。第35分钟,长谷部诚推射破门取得领先;第70分钟,川岛永嗣禁区内扑倒叙利亚队前锋马勒基被红牌罚下并处以极刑,哈蒂布主罚命中将比分扳平。第80分钟,日本队同样获得一个点球机会,本田圭佑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比1。尽管慢镜头显示,叙利亚队员先铲到了球,但在终场前10分钟点球再次将比分超出,日本队也拿到了小组出线所需的关键三分。

进入淘汰赛阶段后,日本队继续着绝杀的神奇。与卡塔尔队的1/4决赛中,日本队1比2落后且少一人作战。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日本队并没有轻言放弃。第69分钟,香川真司单刀破门将比分扳平。第89分钟,日本队终于迎来绝杀机会:又是香川真司禁区内带球被卡塔尔后卫哈利德不顾一切飞身断抢把球拦出,无人防守的伊野波雅彦跟上推射空门!3比2,日本队完成了大逆转!这是一次真正意义的绝杀,也是日本队在通往决赛道路上的关键战役。正是这次绝杀,让比赛不至于被拖到加时赛甚至点球决战,日本队也得以继续留在多哈。

决赛中面对澳大利亚,日本队受到了严峻考验。袋鼠军团的高空轰炸,将日本队的进攻冲得七零八落,他们也首次在90分钟内没有进球。加时赛中,运气开始向日本队这边倾斜。第109分钟,替补上场的李忠诚一脚凌空抽射破门,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有10分钟,日本队再次完成了绝杀!六场比赛,四次完成绝杀,本届亚洲杯,日本队真的是将绝杀进行到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