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19年六届四夺冠 日本不是亚洲王者谁敢称王?

2011年01月30日01:42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年六届四夺冠 日本不是亚洲王者谁敢称王?

日本4夺亚洲杯创造历史

腾讯体育讯 4进决赛,4次夺冠,日本队不仅创造了世界大赛的一个奇迹,更是在第四次夺冠后,力压此前同样3次获得亚洲杯冠军的沙特和伊朗两队,从而独享亚洲杯冠军最多的头衔。亚洲巴萨,今夜用比巴萨更为出色的战绩,让全亚洲杯俯首称臣,而日本队夺得四次亚洲杯的历程中,也不乏争议和完胜这样的经历,而第四次夺冠的路上则充满了荆棘。

1992年 日本广岛 日本队首夺亚洲杯冠军

1992年的亚洲杯是在日本本土进行,日本队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小组赛中,日本队取得1胜2平的战绩,0-0战平阿联酋,凭借中山雅史的进球1-1逼平朝鲜队,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1-0战胜了伊朗队,三浦知良帮助日本队打进唯一一球。最终日本队力压阿联酋小组第一出线,淘汰赛第一场比赛对阵中国队。

对阵中国队的比赛,日本队在开场后不久便以0-1落后于中国队,但是随后日本队便连扳两球,但是在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2后,中山雅史在第84分钟的进球,帮助日本队3-2逆转取胜挺进决赛。日本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沙特阿拉伯队,但是日本队最终以1-0战胜沙特队,夺得首个亚洲杯冠军。

2000年 黎巴嫩 6场21球日本完美夺冠

2000年的亚洲杯,日本队和卫冕冠军沙特队分在同一小组,首场比赛日本队便以4-1大胜沙特队,沙特队仅仅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扳回1球挽回一些颜面。第二场比赛,日本队又以8-1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队,西泽明训和高原直泰同时上演帽子戏法,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日本队1-1战平卡塔尔队,以2胜1平小组第一出线。

1/4决赛,日本队又在0-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球,最终4-1战胜伊拉克队,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中,中国队后卫范志毅首先送给日本队一粒乌龙球,但是随后祁宏和杨晨的进球,帮助中国队2-1逆转了比分,但是西泽明训和明神智和挽救了日本队,3-2逆转取胜后,日本队闯进了最后的决赛,决赛中,日本队再次以1-0的比分气走了沙特队,第二次捧得亚洲杯冠军,名波浩则成为那届亚洲杯的最佳球员。同时日本队以21粒进球排在进球榜的首位,远远超过并列第二的沙特和中国队的11粒进球。

2004年 中国 日本卫冕令人难以信服

本届亚洲杯,日本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直接入围,小组赛首场比赛,日本队1-0战胜阿曼,取得开门红,小组赛第二场比赛,日本队以4-1横扫了泰国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日本队又在0-1的情况下,实现了4球大逆转。最后一场小组赛,日本队0-0逼和了西亚劲旅伊朗队,最终又一次以小组头名出线。

1/4决赛,日本队和约旦队在120分钟之内战成1-1平,凭借着点球大战中的更换球门事件,日本队侥幸的淘汰对手,闯入四强。半决赛中,日本队还是没能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凭借着加时赛中玉田圭司的进球,日本队4-3与中国队会师决赛。决赛的比赛则成为了中国球迷永远的伤痛,凭借着裁判三次误判,日本队3-1战胜中国队,卫冕成功。

2011年 卡塔尔 日本夺冠路荆棘无比

小组赛的比赛,日本队就进行得艰难无比,首战比赛凭借吉田麻也补时阶段的进球,才1-1逼平了约旦队,第二场小组赛若不是叙利亚后卫最后时刻送上的点球,日本队将很可能再次收获平局,但是本田圭佑的点球命中,帮助日本2-1力克对手,奠定了出线基础。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日本队轻松的以5-0完胜沙特,小组头名出线。

淘汰赛的第一场比赛,日本队又踢得艰难无比,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还被罚下一人,但是凭借着伊野波雅彥的绝杀,日本队3-2惊险进入四强。半决赛和韩国队的比赛,两队90分之内战成1-1平,加时阶段,最后1秒被韩国队扳平,点球大战中,日本队3-0获胜,第四次闯入亚洲杯的决赛。决赛中,日本队再次经历了加时赛,替补出场的前锋李忠诚的进球,帮助日本队第四次获得亚洲杯的冠军,从而成为获得亚洲杯冠军最多的球队。

四次进入亚洲杯决赛,便四次捧杯,这一纪录在世界大赛中极为罕见。日本队此前被西班牙媒体称为亚洲的巴萨,但是当今技术流踢法最好的巴萨也没能创造进欧冠决赛便夺冠的记录,而在欧冠历史上四次进入决赛,三次夺冠的红魔曼联在日本队面前也要甘拜下风。今天日本队第四次夺冠,也超越了此前均三次夺冠的沙特和伊朗队,在亚洲杯冠军次数榜上,独占鳌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