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落后竟无人可换! 此刻莱帅多羡慕AC米兰

2011年01月24日00:2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落后竟无人可换! 此刻莱帅多羡慕AC米兰

孤立无援的猎豹

腾讯体育讯 国米1-3败给乌迪内斯的比赛后,有这样一种指责莱昂纳多的评论。《慢镜头》认为,当国米1-2落后,还有大把时间去追平僵局的时候,莱昂纳多无法“进行合理的调整”,也就是说比分落后时莱昂纳多无法通过换人改变比赛局势。公平的说,罪在莱昂纳多吗?恐怕不是!因为当时,国际米兰的替补席根本无人可换!

在今天的比赛里,莱昂纳多安排了7个替补。这7个替补除了门将奥兰多尼之外,5个人都是中后场的球员,后卫线三人拉诺齐亚、桑顿、马特拉齐,再加上两个中场工兵马里加和奥比。唯一一个攻击线球员就是比亚比亚尼,而且显然速度奇快但脚下略糙的比亚比亚尼是一名反击型球员,而不是破密集防守可以依靠的力量。莱昂纳多只有这样的替补名单,他当然无法组织什么像样的换人了。

于是,本战出现了极其古怪的一幕:国米1-2落后时,莱昂纳多只用了1个换人名额,用比亚比亚尼换下一名中场——而这是他加强进攻的唯一的选择。其他的两个换人名额,直到伤停补时莱昂纳多也没有使用(第二个名额用在补时第二分钟,齐沃受伤被桑顿换下)。因为他实在没得换,换后卫或者工兵,只能起到帮对手拖延时间的作用……

这样的一幕,是国米非常不习惯的。历史上,国米盛产超级替补,替补席上时常坐着克鲁斯这样一出场就可以改变局面的球员。在穆里尼奥时期,比分落后“堆前锋”更是屡试不爽的一种逆转手段。可是如今到了莱昂纳多时代,甚至连“堆前锋”的机会都没有,因为替补席上根本就没有前锋!国米的锋线兵荒,与AC米兰锋线的兵强马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此时的米兰,伊布如日中天,罗比尼奥、卡萨诺、帕托三人的竞争极其残酷,此外阿莱格里受伤还有西多夫、博阿滕等多人可以担任前腰。而国米呢?能凑齐首发的双前锋和前腰,莱昂纳多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当然,如果米利托、斯内德复出的话,莱昂纳多可以选择的余地会稍稍大一些。但无论如何,国米锋线兵员单薄是不争的事实。欧洲媒体普遍有一种看法:一支球队若习惯打双前锋的话,那么至少得储备2个主力前锋加2个轮换前锋。而国米锋线只有3人,米利托、埃托奥、潘德夫任何一人受伤或者停赛,球队替补席上都没前锋压阵。如今锋线已经成为了国米最为单薄的位置,中后卫、后腰等位置国米都有合适的替补,惟独锋线人员紧张的厉害。《全市场》说的好:莫拉蒂入主国米以来国米从未像如今这样缺少前锋!

前锋人少是一方面,风格过于单一又是另一方面。米利托、埃托奥、潘德夫都是配合流的前锋,以脚下技术出色而著称,但是这三人的身高、对抗、冲击力都不是太强。国米若有个禁区里压制对手的高点,那么进攻的手段无疑将更加多样化。其实,上赛季国米拥有的巴洛特利就能起到这样的功效,而本赛季巴洛特利离队后,国米一直找不到这样一个球员,这种兵员不足的恶果已经在很多场比赛中体现出来了。

解决这个问题,或许只能拜托转会市场了。目前国米正在同乌迪内斯攻击手桑切斯、费耶诺德射手卡斯泰尼奥等人联系转会,但即便是新人到来,也需要时间才能形成战斗力。因此,莱昂纳多日前视察了国米青训营,在青训营他对年轻的罗马尼亚高中锋阿利贝奇大加赞赏,大有提拔这名小将的趋势。显然,莱昂纳多也意识到球队锋线兵员不足已经成为最大的难题。《全市场》建议:如果莱昂纳多有意试验阿里贝奇,下周中意大利杯他就应该大胆用人;如果国米有意收购锋将,那么无需再磨价格而是越快越好。总之,解决这一恶疾,已经是迫在眉睫、刻不容缓的话题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