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27战24球仅是半个埃托奥 国米的霸神目标45球

2011年01月20日07:04腾讯体育[微博]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托奥最近霸气十足

埃托奥最近霸气十足

腾讯体育讯 在与切塞纳队的补赛中,埃托奥开场14分钟变为蓝黑军打开胜利之门,近3场比赛攻入5球,本赛季的总进球数提升至24球。如今的猎豹可谓是状态全红,如日中天。“I have a dream!”猎豹埃托奥赛前接受国米频道采访时说出了自己职业生涯后期的许多目标和梦想,埃托奥豪言本赛季要为国米攻入45球,如今场均进球达0.9个的猎豹正在向这个他人难以企及的目标高速前进。

与切塞纳的比赛莱昂纳多仍旧延续了他执教以来的双枪战术,埃托奥和米利托分享在前场的区域和机会。两个人频繁灵活的换位给国米的进攻线路带来了多变性,也给对手的防线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此前的两场比赛,双枪共有5球入账,进攻火力之前是在贝尼特斯时期无法想象的事情。今天比赛一开始,埃托奥就展现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

开场14分钟,黄金双枪珠联璧合的完美搭配就为国米敲开胜利之门。埃托奥左路拿球内切晃过了切卡雷利后将球给到了米利托脚下,米利托停球后顺势将球传回了埃托奥,埃托奥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将球打进远角。整个进球的过程,两人在分球的角度和进攻的线路上非常默契,埃托奥在对方4人严防的情况下分球米利托,背对球门的米利托如果第一时间没分球而是停球后再处理那恐怕就会失去与埃托奥的联系。妙就妙在米利托得球后顺势轻轻一敲,机敏的埃托奥利用速度连续横向穿过切塞纳的防线,这时,门将的视线已经完全被切塞纳跟着埃托奥横移的后卫所当,猎豹轻松抽射远角得分。

全场比赛,埃托奥在进攻中4次射门,其中1次射正,这仅有的1次射正便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除了进攻犀利之外,埃托奥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不知疲倦的奔跑和积极努力的防守。整场比赛埃托奥的带球过人达11次,抢断4次,成功2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0%!这些数据都表明埃托奥在场上的作用不仅仅是进球,正是有了他的存在,国米在进攻中才能更加锐利,充满了威胁。赛后《米兰体育报》也无不惊叹:“你真的是没有办法阻止他进球,不管在他的身前有多少的防守,只要他想,就一定能做到。”

今天的进球时埃托奥最近3场比赛的第5粒进球,本赛季27场各项赛事为国米攻入的进球数达到24球,场均进球数0.88球,然而在猎豹进球的联赛赛事中国际米兰的战绩为7胜2平1负,为国米抢下了23分。在全队上半个赛季伤病和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几乎是以一己之力独抗着蓝黑大旗艰难前行。“看到现在的埃托奥让我想起了一个人,那就是曾经米兰的骄傲,乔治-维阿。他们是非洲足球史上最出色的两名球员,略有区别是维阿能够踢中场,埃托奥则是个纯粹的前锋。”莱昂纳多在周中接受采访时向《米兰体育报》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的确,猎豹是一位天生的射手,是一个纯粹的前锋!埃托奥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豪言赛季要实现45球的伟大目标!“我的目标是在本赛季攻入45个球,而这个目标对于我个人来说,绝对不是盲目的自信。我的进球纪录就是球队的目标,但是为联赛冠军而战这远比打进45个球要更加满足。如果我们能够击败AC米兰这样一支状态很好的球队,那会更好的。我们是否能够赢得联赛?生活里一切皆有可能,我们现在需要的只是努力工作使一切变为可能。”

此前曾有媒体传言国米可能会用埃托奥交换卡卡,《全市场》戏称:“如果莫拉蒂真的有此想法放弃这位“天字一号”的上古神兵,那国米遭受的损失绝对堪比8级地震。”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