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枪王2战造4球又伤了 他不在蓝黑险被翻盘

2011年01月20日06:4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莱昂纳多安慰被换下的米利托

莱昂纳多安慰被换下的米利托

腾讯体育讯 国米3-2击败切塞纳的比赛里,有一个不大不小的转折点。前20分钟国米开局很好,斩获两球,眼看比赛将成为一场大胜,米利托不但助攻埃托奥进球,自己也有球进账。但此时莱昂纳多令人意外的换下米利托,而随后切塞纳迅速振作打回两球。米利托的离场成了国米的比赛转折点。那么这次换人背后有何秘密呢?因为米利托受伤了。

比赛前20分钟,米利托可谓居功至伟。国米的第一个进球,是埃托奥左路内切后塞给禁区内的米利托,米利托在两名后卫包夹的前提下强行控球,并且在对方出脚抢断的时候将球轻巧的拨开。从球的发展势头来看,米利托似乎有意自己盘带寻求射门空间,但埃托奥从左侧杀到截得皮球获得突破机会后,米利托非常慷慨的选择了让路,这才有了埃托奥的突破射门。数据上米利托拿到一次助攻,但显然这种团队利益至上的大义更值得称道。如果米利托当时不让而是和埃托奥挤在一起的话,这个球就不会存在了。

或许是米利托的无私感染了球队,很快米利托也拿到了幸运的进球。1分钟后,埃托奥直塞,潘德夫形成单刀机会,面对出击的门将,马其顿人在本可以自己打门的前提下无私的横传,米利托推射空门得手。就这样,米利托在短短15分钟时间里拿下了1个进球和1个助攻。从上轮联赛米利托高调回归到现在,两场比赛110分钟时间,米利托拿下2个进球和2个助攻,状态火的让人惊叹。

但就在此时,悲剧出现了。米利托感到腿部有些不适,随后莱昂纳多非常警惕的将米利托换下。第一时间国际米兰官方网站的记者斯卡尔皮尼披露:“米利托打进了一个进球后,他感到自己的腿部肌肉火烧一般的疼痛。他立刻停了下来。明天国米队医将对他进行检查。迭戈说他感到自己很平静,而他及时的停止比赛对他的恢复是有好处的。”

莱昂纳多赛后也证实了这一点:“我们2-0后打的很好,然后米利托的受伤给了对方一个调整的机会。米利托进球之后,他希望继续留在球场上,但是他感到肌肉有些紧缩的感觉,这很危险。虽然问题看上去不是那么大,但是他必须接受检查。要知道他那个区域的肌肉是很敏感的”。

对于米利托而言,这场比赛可谓是悲喜交加。极其梦幻的开局,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昭示着米利托走出了此前低迷的状态,他与埃托奥之间的配合也是越来越默契。但偏巧此时受伤了,而且很可能是旧伤复发,实在是让人有些紧张。任何时候旧伤发作都比新伤来的可怕,一旦处理不好就将变为反复发作、难以断根的老伤。米利托本赛季大腿肌肉就拉伤过两次,此次是旧伤的区域再次出现痛感,无疑是有些让人担忧的。目前检查结果尚未出台,所以各方也不好推测米利托的伤停时间。但无论如何,米利托提前下场不是莱昂纳多的指挥失误,而是一种被动的意外。

这一场比赛,米利托再次证明了他对球队而言有多么重要。当然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有进球和助攻,这更是因为他一离场之后,切塞纳顿时大举压上制造反击,让国米防线变得混乱不堪。《全市场》解读指出:为什么米利托不在场的差别会有这么大呢?这里有个“挤压”的概念。米利托作为中锋顶在最前方,能够牵制对手至少2-3名后卫囤聚在后场不敢压上,这样一来,对手的中场线与后卫线的差距就拉的比较开,国米在这里断球后打快攻的几率就大大提升。对手脱节、本队受益,这就是米利托作为中锋的功效。

但是米利托不在场上,埃托奥不习惯顶在最前沿,所以对方后卫线就敢于压上,与中场靠的很近,这样对方通过小配合避开拦截打到前场的机会就大大提升。一句话:莱昂纳多的打法,若没有米利托顶在前方,总是有些不太利索。从这个角度讲,国米全队上下都对米利托的伤情感到揪心。他若要缺席较长时间的话,那么国米未来的联赛欧冠征程就难上加难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