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梅阿查万人齐嘘国米小罗 悲剧哥受辱实为冤案

2011年01月20日07: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与切塞纳的比赛后,国米球员普遍兴高采烈,惟独有一人意兴阑珊。这就是潘德夫,在比赛里潘德夫遭遇了一些嘘声。赛后斯坦科维奇愤怒了:“我不知道为什么球迷们要嘘潘德夫,他让我想起了我4-5年前在这里的时候。无论如何,潘德夫是我们的一员!”这也容易产生一个问题:潘德夫为什么挨嘘?潘德夫被嘘冤不冤呢?

嘘声发生在下半场。当时,潘德夫被科尔多巴换下,那个时候2-3落后的切塞纳正在拼命反扑,莱昂纳多为了加强防守先后换下了潘德夫、比亚比亚尼。两次换人时,球迷都献上了嘘声,而潘德夫离场时嘘声都比较大。《全市场》对此进行了描述:潘德夫很不开心。据场边的记者透露,莱昂纳多对潘德夫说了句话,其中有“保险”这个词,潘德夫虽然保持礼貌,但是确实很失望。

关于嘘声有两种解读:一种是天空电视台指出,这两名攻击手今天下半场的状态都有些差,潘德夫还踢丢了一个提前杀死比赛的绝杀进球,所以挨嘘。另一种解读以《全市场》为代表,认为球迷对于莱昂纳多过于保守感到有些不满,所以用嘘声表达抗议,比赛末端有些紧张,球迷也借此宣泄紧张情绪。

潘德夫或许在比赛中有着“虎头蛇尾”的发展趋势,但是马其顿人不该挨嘘。上半场,潘德夫是球队进攻体系里至关重要的一个存在:第14分钟国米的进球,潘德夫虽然没有参与进球和助攻,可是他在禁区内的斜向跑动带开了一名后卫,而埃托奥实际上正是在潘德夫带出的空档里完成的射门。这个过程显示的是潘德夫极高的配合意识。第15分钟国米打进的第二球,也是潘德夫助攻的,当时埃托奥禁区前直塞,潘德夫敏锐的发现对手有一名后卫拖在最后,所以反越位前插,面对门将马其顿人更是无私的选择横传,他做出了最合理的选择,这才有了米利托进球狂奔的一幕。

其实早在赛前,《米兰体育报》就指出,莱昂纳多今天排阵的重点就是潘德夫。因为斯内德受伤了,莫塔被轮换,潘德夫成为国米前场配合意识最强、传球能力最强的球员。莱昂纳多使用潘德夫,就是为了增加球队破密集防守的手段。甚至赛前意大利媒体指出“莱昂纳多给潘德夫的,将是给当年小罗的特权”。事实证明,潘德夫确实给出了自己的贡献。

但是必须指出,潘德夫今天没有特权,而且其实踢的很累。米利托下场后,潘德夫的位置变了,他不再是前场自由人,而是变成了中锋!埃托奥习惯大幅回撤(否则埃托奥没有冲刺空间),潘德夫就无奈的顶上了攻击线最前沿。比赛数据显示,潘德夫拿球机会不多,反到是挨踢的次数很多(被侵犯3次,侵犯对手2次,一对一对抗19次,5次和对手杀的人仰马翻),而且他经常应付的是球队中距离的挑传,因此越位最多,更何况他还有两次抢断。事实上潘德夫并不是无球跑动能力强、五大三粗擅长对抗的球员,潘德夫也需要球权。可是在国米,潘德夫1年来踢的都是牺牲自己的位置:穆里尼奥时期,他踢边前卫:贝尼特斯时期,潘德夫多干脏活累活;莱昂纳多来了之后,潘德夫今天更是要去禁区里扛人绞肉。马其顿人很少打自己最擅长的第二前锋位置,他改变自己适应球队却依然挨嘘,这有些不太公平。

第77分钟,奥比连过3人传球,潘德夫门前5米推大半个空门竟然打高,这可能是他被换下时听到嘘声的原因。但如果考虑到潘德夫此时已经累得两腿乏力,而且他近2次首发出战全部有助攻的话,那么潘德夫挨嘘实在是有些冤。赛后斯坦科维奇说的好:“潘德夫正经历着痛苦,我希望球迷们帮助他。”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