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身体未处于最佳 战西里奇需提升状态

2011年01月23日0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2、7-5和6-3击败澳洲希望之星托米奇,成功晋级第四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承认自己的身体状态没有处于最佳,而对于下轮比赛的对手西里奇,纳达尔承认自己必须打得更加出色才能够晋级到八强的阵容中。

纳达尔在本次澳网的前两轮胜得十分轻松,首轮比赛在连下11局之后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第二轮也仅仅丢掉了4局就横扫对手,但是今日比赛纳达尔受到的考验明显更大一些,尤其是第二盘比赛,他一度连丢2个发球局以0-4落后对手,尽管最终还是以3比0的总比分完胜对手顺利晋级,但是纳达尔在比赛中暴露出来身体不够兴奋,发球手感差等诸多问题。

赛后纳达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自己的身体没有最佳状态,不过他对于即便这样也能够完胜对手感到满意:“我的身体依然没有回复到最完美的状态,我比平日更容易出汗,当击球的时候比正常时候显得更容易疲劳,我不知道接下来的情况会怎么样,我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事情。我知道自己今晚打得不够出色,但是即便这样我依然能够以3比0的比分获胜,我对于这样的结果感到满意,当你在打得不好的时候还能够赢球比你在打得好的时候赢球显得重要得多,因为这更加困难,也显得更加具有价值。”

第四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后者是去年澳网四强得主,而在2009年的中网比赛中,纳达尔还曾遭到对手的血洗,对于这个危险的对手,西班牙天王承认自己需要打得更加出色才能够获得晋级资格:“我知道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需要比现在打得更加出色才能够获得晋级资格。他是一位非常具有天赋的选手,我需要提升自己的状态。”

输球的托米奇仍然对于自己在第二盘浪费了巨大领先优势显得有些耿耿于怀:“当第二盘我取得4-0领先的时候本来以为本盘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在与这样级别选手交锋时,你任何时候都不能让自己的注意力出现任何的松懈。他在球场上真的就像一台永远不知道疲惫的机器一样,他总是不停的向你施压,毫无疑问他是一位真正冠军级别的选手, 唯一击败他的方法就是你不断提升自己的发挥,不断的向他施加压力,只要你稍微给他喘息的机会,他马上就会完成反扑,他的速度真的是太快了。”(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