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上网成功率竟超九成 已化身全能战士

2011年01月20日1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0日,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夺冠热门纳达尔延续了火热手感,仅用时1小时42分钟就以6-2,6-1和6-1直落三盘横扫美国选手斯维汀,强势挺进男单32强。

去年在法网、温网和美网实现背靠背连夺三座大满贯的壮举后,纳达尔在新赛季之初的澳网能否再次夺冠成为人们赛前所关注的焦点。尽管在年初的多哈赛因为身体原因止步半决赛,不过以头号种子出战的西班牙天王依然是本届澳网夺冠的最大热门。

错失了在多哈与费德勒进行新赛季首次强强对决机会的纳达尔在今年的墨尔本公园开局异常顺利,首轮比赛面对默默无闻的巴西对手丹尼尔,头号种子一改以往慢热的毛病,开局就展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在势如破竹一口气连下11局后令对手不得不借口伤病提前退赛。

本轮比赛,纳达尔的对手是从资格赛闯关的美国选手斯维汀,结果西班牙斗牛士延续了其作为世界NO.1的强劲势头,全场八次破发后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横扫对手。两场比赛仅丢四局,强势挺进男单32强。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纳达尔全场7记ACE,高达83%的一发得分率以及36记制胜分显示出了头号种子强势的进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头号种子的上网截击成功率,竟然16次上网成功了15次,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94%。众所周知纳达尔一直是底线型球员,以往很少采取上网截击的战术打法。而且就澳网的硬地球场来说,过快的球速往往对球员的反应力要求很高,而纳达尔竟然能够在多次来到网前后数次锁定机会得分...只从这一点上就能看出头号种子在技术上的长足进步。

在2008年的温网实现突破后,纳达尔在红土赛场外的表现愈发强势,不但接连攻陷费德勒的后花园,而且还将北京奥运会的男单金牌揽入怀中。如今,已经实现金满贯的西班牙天王不但技术更加全面,心理也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发成熟,九个大满贯将肯定不会是纳达尔的终点,而今年的澳网或许就是西班牙人将自己的大满贯金杯数目提升为两位数的最好时机。(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