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无惧迎战澳洲本土希望 不忘力挺费德勒

2011年01月20日14: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二轮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仅丢四局,以6-2/6-1/6-1轻取美国选手斯威汀,挺进32强。尽管胜利,纳达尔在赛后还是提出了一点不足,回顾昨天费德勒的五盘大战,头号种子直言尽管西蒙强势复苏,但实力更加强劲的费德勒拿下比赛在情理之中。

作为2009年的赛会冠军,纳达尔去年在墨尔本经历了不太美妙的回忆,西班牙小天王因为受伤退赛而告别墨尔本。此役卷土重来,纳达尔在此前的热身赛多哈赛被达维登科淘汰出局。本次比赛,纳达尔首轮连下11局,逼迫对手退赛而直接晋级。此役,纳达尔的的对手是23岁的美国人斯威汀,后者曾打进过美网第二轮,不过随后的大满贯赛事,斯威汀没能挺进过第二轮。对于自己的对手,纳达尔表示,“我们是第一次交手,此前有过一些了解,但不是很多,他的底线和攻击力都很十足,我不能掉以轻心。”

要知道,就在转战澳网之前,纳达尔在多哈经历了新赛季到目前最苦难的一周,身患感冒让他无缘与费德勒会师决赛。今天想起来,纳达尔仍有些心有余悸,“上一周在多哈我遇到了一些困难,当时每一天度过得都很辛苦,不过现在没事了,我已经恢复过来了”。

比赛开始后,纳达尔尽管打出了不少非受迫性失误,不过他的制胜分也远远高出对手,很快就在第七局又一次破掉斯威汀的发球局。28分钟过后纳达尔以6-2先赢一盘。进入到第二盘,纳达尔取得了4-0的良好开局,不过随后西班牙人遭遇破发危机,最终纳达尔还是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好景不长,斯威汀的良好状态并没有延续下去,纳达尔再度破发以6-1再下一城。第三盘,斯威汀已经彻底丧失了抵抗力,最终纳达尔以6-1结束了整场比赛。

对于本场比赛,纳达尔在赛后表示,“我觉得我打了一场比较稳定的比赛,只在反手方面出现了一些失误。我的发球很好,无论是外角还是内角,落点都很不错。能获得今天比赛的胜利我感到很开心。”对于威斯汀,纳达尔表示,“作为一名年轻选手,斯威汀的发挥也很棒,要知道此前他在大满贯的成绩不太好,但今天敢打敢拼,拼劲十足正是年轻选手的特点。”取得胜利之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还赠与斯威汀几句箴言,“年轻选手要多参加比赛,多和世界前十过招,从他们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

其实,尽管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但纳达尔此前经历了很多,尤其是在伤病面前,西班牙人从来没有倒下过,能够有今天的成功,纳达尔感谢团队和支持他的所有人,“我的团队为我付出了很多,非常感谢他们。”下一轮,纳达尔将迎战东道主的男单独苗托米奇,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头号种子表示,“澳洲能有新人崭露头角,我觉得很不错,他就是当年的休伊特。如果和本土英雄打球,更多的人肯定会选择支持托米奇的。不过,这里的观众一直都很支持我,我得到了应有的尊重,并且我的职业生涯中,在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所以和本土选手作战对我来说并不成问题。”

采访的最后,纳达尔还谈到了昨天费德勒和法国帅哥西蒙的五盘大战,他说,“昨天的比赛很精彩,是一场高水平的对决。五盘激战真的很长,每盘都需要保持高水准的手感。罗杰的开局很不错,他打的很有侵略性。我觉得西蒙的状态有了很强势的复苏,虽然在决胜盘中西蒙曾有机会拿下比赛,但是费德勒的状态更好一些。他的发球、反手、截击都很不错,罗杰应该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本次比赛,费纳能否重演09年会师决赛一幕,我们静心期待。(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