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趣事趣言:纳达尔逗记者 “库娃”中耳炎

2011年01月21日00:4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墨尔本1月20日体育专电 题:澳网趣事趣言集锦

新华社记者沈楠、曹扬

纳达尔的教诲

20日以6:2、6:1、6:1兵不血刃击败美国“未名小将”斯威廷之后,世界第一纳达尔的下一轮对手将是另一位小将、本土选手托米奇。面对又一个新对手,记者们对纳达尔的“情报”和准备工作很感兴趣,不过纳达尔对此好像没什么要说的。

“我能说什么特别的呢?我能干什么特别的呢?”他耸耸肩说,“明天稍微打会球,在酒店休息,可能会去趟水族馆。今年我还没去过呢,我每年都要去的。就这些了。”

还去水族馆?这明显没把比赛放在眼里嘛!“这么说面对这场比赛你很放松喽?”

“不会啊,我会紧张起来的,如果你这么希望的话,比赛开始前10分钟或者开始的时候。要是我提前两天就开始紧张的话,那麻烦可就大了!”

大厅里一阵哄笑。

有“热心”的本土记者让纳达尔给支个招。“你觉得他(托米奇)在跟你打的时候需要怎么做?”

“打得非常烂,拜托。”纳达尔打趣说,“我不知道他得做些什么,但是首先他得打好吧。”

不过,随后在记者的“循循善诱”之下,他终于给出一些启示——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大胆豁出去打,像疯了似地击球。

这轮的斯威廷和下一轮的托米奇,都是在ATP(职业网球协会)2011年的媒体手册上找不到名的新手。于是大家很好奇24岁的“拉法帝”对后辈们有什么说的。

“你觉不觉得现在对年轻人来说要在短期内达到可以和高手们较劲的水平非常困难?”

“我刚刚开始的时候,上头就有一批年轻的顶尖选手,像科里亚、纳尔班迪安、罗杰(费德勒)、雷顿(休伊特)、罗迪克他们。当我看到那个排名榜的时候,我说,呃,我完全不知道要怎么爬上去。”他说,“然后当你每天提高一点,每年提高一些的时候,你的机会慢慢就来了。”

“库娃”的23号和中耳炎

罗斯的一大帮女球员中有两个“库娃”,除了“偶像派”的库尔尼科娃之外,还有个“实力派”的库兹涅佐娃。虽然名头没有偶像派的响亮,但后者可是拿过两次大满贯的。

不过,这个曾排名世界第二的实力派库娃去年因伤病和休假世界排名下滑,这次澳网只能以23号种子的身份参赛。

“23号种子,你对此有什么想法?”

“我不知道。看到这个数我第一个想到的是迈克尔·乔丹的号,”库娃的幽默瞬间给发布厅带来一种愉快的气氛。

尽管花边新闻方面远不及偶像派库娃,但是关于实力派库娃也不乏“小道消息”。

“你去年受伤了是吧?我听说你得了中耳炎。”

“不,我没有。我的肩膀在迈阿密的时候受了点伤。其他器官都挺好的。”

另外一位老兄还是不相信。“你的中耳没问题么?我也看到了那样的消息。”

“不,至少我记得没有。”库娃无奈地笑着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