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轰出36制胜分横扫 仅丢四局挺进第三轮

2011年01月20日1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轰出36制胜分横扫 仅丢四局挺进第三轮

纳达尔庆祝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0日,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的一场男单次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延续了强劲势头,以6-2,6-1和6-1直落三盘轻取美国选手斯维廷,顺利挺进男单32强。

在首轮势如破竹连赢11局后逼对手伤退后,纳达尔在次轮的对手是首次征战澳网正赛的美国选手斯维汀。后者虽然从资格赛一路闯关至今一盘未失,不过遭遇到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仅为第116位的斯维汀毫无胜机。

首盘比赛,携首轮轻松获胜余威的头号种子开局即展开猛攻,犀利的底线正反手抽击和精准的网前穿越小球频频得分,很快就连续破发取得领先。反观此前从未与纳达尔有过交手的斯维汀则完全处于被动,进攻端无力的同时防守端也屡屡失误送分。纳达尔乘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很快就以6-2的比分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手感火热的纳达尔继续掌控着场上局势,开局再次连续破发后一度以4-0的比分遥遥领先。而实力和经验都远逊于头号种子的斯维汀则依旧毫无手感,美国人仅仅在第五局勉强保发住一局后,就以1-6的比分再丢一盘。

第三盘仍然是纳达尔一个人表现的舞台,头号种子强势的进攻令对手丝毫没有反攻的机会。最终,西班牙天王在以6-1再下一盘后,直落三盘横扫对手,强势挺进男单32强。

第三轮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澳洲本土球员图米克与赛会31号种子、西班牙选手菲-洛佩兹之间的胜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