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JORDAN不再是乔丹专属 没有奇迹却让亚洲铭记

2011年01月22日03: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JORDAN!在篮球世界里,这是一个神圣的名字,他是王者的符号,他是胜利的宣言,他代表着迈克尔·乔丹!在哈里发体育场的一场亚洲杯1/4决赛之后,来自西亚的约旦却在这一晚,约旦用自己的顽强让亚洲将JORDAN(约旦的英文译法)铭记。

常规时间的首次失利,但是并不妨碍约旦队成为本届亚洲杯上的又一大亮点,仅仅打过两届亚洲杯,约旦队就两次闯入八强,而全部的8场比赛,他们仅仅在常规时间里以1-2小负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其他7场比赛非平即胜。两次,约旦人都遗憾的离开,而下一次,或许就是他们收获的时候,今夜,约旦人没有失败,只有献给他们硬汉般表现的掌声。

上届亚洲杯,约旦从小组出线就曾经让人大吃一惊,但是1/4决赛,他们让亚洲见证了约旦人的不屈不挠,最终却因为昏庸的主裁一次愚蠢的错误,最终在点球大战中,遗憾的输给日本。本届亚洲杯首场比赛,约旦队离复仇日本队,只差最后几分钟,但是1-1的比分,让两队之间的旧仇未了,又添新恨。次战面对沙特,约旦人又用1-0的比分送西亚贵族提前回家,最后一场小组赛,约旦又顽强的反超了比分,2-1力克叙利亚后挺进1/4决赛。

三场小组赛,约旦队每场小组赛都踢得无比血性,虽然逼平日本队有着些许的运气,逆转叙利亚队,也是凭借着叙利亚队后卫迪亚布两次犯下的低级失误,但是以不败战绩从小组出线,也是约旦队用积极的拼抢和不懈的努力获得的。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约旦人再次展示了他们不屈的一面,巴卡耶夫连入两球,但是黑马的气势并没有因为4分钟连丢两球而一蹶不振,反而用更为疯狂的跑动,险些将自己从被淘汰的边缘重新拯救回来。

队长巴沙尔更是在上半场与对手的拼抢中,被对手用膝盖磕掉了几颗门牙,但是这反而激起了约旦队的斗志,0-2落后的情况下,正是巴沙尔的进球,让约旦队重燃了晋级希望。巴沙尔补射之前,约旦队三名球员一起包抄争抢的情形,更是让人对这支渴望胜利的球队肃然起敬,而这次角球的攻防之中,约旦队有5名球员埋伏在对手的禁区之内,禁区内防守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球员不过7人而已,这一次的攻防也显示了约旦队比对手更渴望胜利。

比赛最后30分钟,便成了约旦人疯狂的奔跑,与乌兹别克斯坦人伺候反击的局面,两队都获得了几次良机,但是最终谁也没能攻破对手的大门,约旦队的黑马之旅便由此告终。但是,今夜除了运气没有再次眷顾他们之外,约旦队已经做到了最好,疯狂的跑动和凶狠的拦截抢断丝毫不逊于上届亚洲杯决赛中的伊拉克队,不过唯一不同的就是伊拉克最终用冠军让亚洲记住了自己。

连续两届倒在1/4决赛的门槛上,或许随着时间的流逝,约旦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将逐渐被人淡忘,但是今夜请我们将他记住。这不是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也不是本届比赛恶劣犯规做多的一场比赛,但是两队攻防转换的节奏,却丝毫不逊色于一场巅峰对决,两支赛前不被看好的球队,却上演了一场寸土必争的鏖战,约旦人输掉了今晚,但是没有输掉每球必争的士气。

或许下一届亚洲杯,可能看不到约旦队,但是今夜,约旦用自己的顽强让亚洲铭记。他们差点完成对日本的复仇之战,他们让沙特人两战之后便郁闷出局,他们用自己的拼抢让叙利亚后防核心阿里-迪亚布从天堂坠坠落到地狱,他们让1/4决赛最弱的一场对决体现了足球的魅力。没有各种神奇时刻的附体,一场失利也不能抹杀他们出色的表现,2011年亚洲杯的首日的1/4决赛,记住日本队的逆转,也要记住约旦队的顽强和不屈。(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